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资讯 >

信息:国药太极四大举措焕发新活力 助推“双高”发展

2023-01-04 08:00:16 来源:第一商业网

在生活中,很多人都不知道国药太极:四大举措焕发新活力是什么意思,其实他的意思是非常简单的,下面就是小编搜索到的国药太极:四大举措焕发新活力相关的一些知识,我们一起来学习下吧!


(资料图)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作为国药集团旗下的中医药战略平台型企业,国药太极通过中药源头控制、产业集群布局、营销品类破圈以及科研创新,四大举措让中医药焕发新活力,助推“双高”发展。

↑图为太极医药城A区

中药材种植业是中药产业的“第一车间”,国药太极在全国各地中药材产区启动建设中药材种植基地,聚焦河北、重庆等为代表的“10个规模化种植基地”,在以半夏、苍术、金荞麦为代表的“20个核心种植品种”的优势产品上下功夫,进一步提升药材品量,以规模化、标准化种植带动产品上量出效益。

截至目前,国药太极中药材种植规模达到13万亩,已建成4个初加工中心、1个趁鲜分级加工中心、10个规模化种植基地中药材种植大品种11个。

未来,公司计划积极推进与中国中药的中药材资源整合和业务协同,以“1+3+N”的中药材资源战略规划为方针,稳步推进20个核心品种、50个重点品种基地建设,并启动冬虫夏草的产业化,同时,将加速推进全国“双基地”建设布局,进一步构建以中药材加工中心及中药饮片复合工厂带动中药材种植产业。

如果说国药太极的产品在“质”上有了保障,那在“量”上,就需要加速度。

国药太极锚定“6+1”品类进行重点布局,依托内外部优势资源,推动立体式整合营销,深耕产品力,提升集群效应。

截止到去年底,国药太极现有药品批文(包括中药、化药)共计1240个。

在国药集团控股国药太极后,双方强强联合,不仅在医药行业上打造质优价廉疗效好的产品,还将在大健康产业生态圈、国际化业务方面继续探索,加速产业布局,打上医药行业的链条闭环。

5G时代,好的产品更需要好的内容与好的营销赋能。这一点,国药太极正在用实际行动践行。

国药太极采用品类破圈营销战略,通过充分的市场调研,与精准的市场定位,及时为品牌提供新势能,让品牌再上一个新台阶。

在高质量发展中,还有一个重要抓手,就是科研,也是构建中药特色创新体系的重要助推器。

国药太极将科技创新列为企业发展战略之首,明确了发力创新药研发和主力品种二次开发,聚焦“6+1”重点领域,按病种提供“态靶”结合的整体解决方案,利用网络药理学研究手段,充分利用现代科技和数字化手段,以尚未满足的临床需求为导向,实现中医药多靶点创新研究的创举。

↑太极医药城B区中药前提车间

随着公司不断完善科技创新机制,实现生产驱动向战略驱动转型,国药太极产品管线将不断得到丰富和优化。未来,国药太极将利用现代科技手段,以临床疗效为中心;着力中药资源、智能生产、整合营销和临床疗效评价等方面的关键技术突破,建设符合中医药特点的跨区域、全产业链、数字化的高质量发展模式。

标签: 国药太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