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资讯 >

青青稞酒实现华丽转身 成为中国青稞酒之源

2023-01-05 07:54:19 来源:第一商业网


(资料图片)

在生活中,很多人都不知道青青稞酒:中国青稞酒之源是什么意思,其实他的意思是非常简单的,下面就是小编搜索到的青青稞酒:中国青稞酒之源相关的一些知识,我们一起来学习下吧!

高海拔、高寒、无污染,使青稞比其它粮食作物具有特殊的营养价值,也造就了独特的青稞文化。追溯青藏的酿酒历史,有4200年的酿酒史,有4000年的青稞酒史,有800年的蒸馏青稞酒史,有600年的天佑德品牌史,有400年的大曲酿造青稞酒的历史。

源远流长的青稞酒伴随历史走过了数千年的时光,流淌至今,孕育出了中国青稞酒品类唯一一家上市公司——青青稞酒。经过400年的手工酿酒技艺传承,青青如今成为西北地区家喻户晓的青稞白酒品牌。

明天(6月19日)上午11:15,深圳卫视《上市公司说》将带您走进青青稞酒,对话知名企业家李银会。

2005年,在地方政府的支持下,李银会把当时濒临破产、内忧外患的青海互助青稞酒厂纳入麾下,带领企业走上了复兴之路。六年之后,青青稞酒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借着白酒黄金十年的东风,青青稞酒实现华丽转身,企业的带头人李银会也成为了具有传奇色彩的“西北酒王”。

《上市公司说》对话李银会

一瓶小小的青稞酒,是青藏高原自然环境、历史文化、手工技艺的融合,也是过去跟当下的交汇诉说。在青青稞酒的青稞种植基地中,有一块“文物级农田”——“萨热索当”。它位于西藏自治区雍布拉康山脚下,据考证是西藏历史上第一块种植青稞的农田,如今继续为青青稞酒收获优质的青稞原料。

李银会说:“希望这个产业有一天能够成为青藏的符号,青藏文化的浓缩,能够跟苏格兰的威士忌一样,在全球能够赢得自己的地位。那时候我觉得对我来说,我们用三十年,五十年,甚至我们这一代人干不完,下一代人再干,创造一个新的,影响全球的一个产品,我觉得这是对我来说,最大的心理安慰,也是最大的追求。”

千百年来,青稞从物质文化延伸到人们的精神文化领域,贯穿了高原人民的质朴生活。从未名湖畔到青海互助,李银会有着很深的青藏情结,他希望把这份情结,通过醇美的青稞酒,灌注到每一个想来青藏、来过青藏和离开青藏的人们心中。

敬请关注明天(6月19日)上午11:15,深圳卫视《上市公司说》。

标签: 青青稞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