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资讯 >

【全球聚看点】POE是什么?POE主要有哪些成分?

2023-01-12 08:26:05 来源:第一商业网


(资料图片)

最近这段时间总有小伙伴问小编polyolefin elastomer是什么,小编为此在网上搜寻了一些有关于polyolefin elastomer的知识送给大家,希望能解答各位小伙伴的疑惑。

【万华化学新材料之POE】POE是Polyolefin Elastomer的简称,主要是乙烯/1-辛烯、乙烯/1-己烯、乙烯/1-丁烯的无规共聚物,由α-烯烃导入较长的支链使柔软的无定型共聚物形成橡胶相。最早的POE产品是由美国陶氏化学在1993年生产成功的Engage系列,后来又对其生产工艺进行优化。POE获得弹性所需的成本更低、质量更轻、能耗更低、对环境更友好,目前已广泛应用于汽车零部件、光伏胶膜、电线电缆、机械工具、家居用品、玩具、娱乐和运动用品、鞋底、密封件、热熔胶等领域。POE是集合高技术壁垒、大市场、需求高速增长、高盈利于一体的明星产品,2020年全球POE需求量在160万吨左右,中国市场大约40万吨需求量,其中光伏行业需求量占1/3主要用于生产光伏胶膜,由于下游光伏装置的持续快速增长以及POE胶膜的渗透率提升,2025年国内POE需求量有望超过百万吨。但是由于较高的技术壁垒POE长期被海外企业垄断,国内POE全部依赖进口,目前万华POE已经完成中试,在国内少数技术攻关企业中走在最前列,出产的POE中试产品已经具备较好的性能,我们预计万华将率先在国内实现POE的量产,在2023年投产10万吨POE,2025年之前合计投产20万吨。随着光伏领域需求的增长,未来POE将会是一个全球千万吨量级的产品,有望成为万华成长的另一个核心品种。目前全球POE产能主要厂商包括陶氏化学、埃克森美孚和SK、三井化学、LG、万华化学。

标签: polyolefin elastom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