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资讯 >

全球今头条!王健林瘦的只剩皮包骨头 万达的困境是怎么来的?

2023-01-12 13:53:18 来源:第一商业网


(相关资料图)

最近这段时间总有小伙伴问小编王健林瘦的只剩皮包骨头是什么,小编为此在网上搜寻了一些有关于王健林瘦的只剩皮包骨头的知识送给大家,希望能解答各位小伙伴的疑惑。

突然发现,王健林瘦了很多!前不久在网上看到,王健林双颊消瘦,眼眶凹陷,像是刚从一场大病中恢复过来,又想到万达今年的困难,不得不说王健林太难了。自从去年疫情开始,网上就传万达遇到了困难,资金链短缺,万达广场客流量锐减,王思聪也潇洒不起来了。其实,万达的窘境并非去年就有了,早从2016年开始,就逐渐陷入了债务泥潭。最多的时候,万达背上了4000亿的负债,王健林不得不抛售许多万达广场,才终于缓住局势。万达的困境是怎么来的?我认为有两点原因。首先是实体行业的不确定性,万达这种企业身上一直背着大量负债,是依靠银行借贷来维持健康的资金链的,也就是借的多赚得也多。如果赚的少了,当季的钱还不上,就出问题了。其次,王健林没有深耕互联网行业,促成万达的转型。王健林在2012年时曾立下一个很著名的赌约,说十年后电子商务市占率不会超过50%,结果时至今日,电商早就欣欣向荣,我们清楚地知道,不仅聚划算等平台发展蓬勃,获得海量用户的同时,还做到了让利于商家侧,让更多人相信互联网行业的未来。夏天很多人都会吃水蜜桃,聚划算通过调查发现奉化水蜜桃受欢迎,于是便补贴奉化水蜜桃,这就是电商的灵活性。王健林的短视在于,他忽略了电子商务繁荣的根本,那就是互联网的飞速发展,即便没有电子商务,也会有别的东西去替代这一需求,只要互联网始终存在。所以醒悟的王健林也很快调整了万达的部署,现在的万达也走上了互联网赛道,投资许多文创、医疗产业。不知道他会不会重新胖起来呢?

标签: 王健林瘦的只剩皮包骨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