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资讯 >

技术分析对价值投资者没用吗?技术分析有什么优点?

2023-01-16 08:11:22 来源:第一商业网


【资料图】

哈喽小伙伴们 ,今天给大家科普一个小知识。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或多或少的都会接触到雪球牛人系列——比天空还远方面的一些说法,有的小伙伴还不是很了解,今天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关于雪球牛人系列——比天空还远的相关内容。

@比天空还远 是雪球上很少见的自认是技术分析者的投资者,雪球创始人方丈是价值投资者,因此开创的初衷可能就有价值投资背景色,因此雪球上技术分析者很少,愿意自认是技术分析者的人就更少了。

比天空还远的雪球组合大家可以去看看,相当不错的收益率。

我看这位老兄对技术分析已经有了相当的道行,其中沪电股份持有总时长有一年时间,来来回回收割。

我说一下我对技术分析的看法,我不认为技术分析没有用,本质来说,技术分析是价格的历史记录分析,历史是很有价值的,这是大家公认的吧,价格长期反映价值这也是大家公认的吧,那为什么说技术分析没用呢?

技术分析对价值投资者没用吗?

沃尔特施洛斯每次都强调要买创造了历史最低记录的股票,巴菲特也说要用合理的价格买优质的公司,说明两人对价格的重视是价值投资的根基所在,技术分析有些人走火入魔了,以为能够通过k线完全预测准确预测未来,这当然是虚幻的,但是k线真的没用吗?那么k线是什么?不是价格的变动曲线吗?

我个人认为完全忽视k线是一种极端的意识形态,完全依赖k线是一种九死一生的找死行为,但是完全依赖价值去投资会不会也有相当的困惑呢?

多视角看问题是芒格一直提倡的,我们是不是也应该抛弃一下历史的成见,看看技术分析中的优点呢?


标签: 比天空还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