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资讯 >

精彩看点:20家企业亮相瑞士科创大赛SwissTech 有亮点的企业有哪些?

2023-01-17 07:47:50 来源:第一商业网

哈喽小伙伴们 ,今天给大家科普一个小知识。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或多或少的都会接触到20家企业亮相瑞士科创大赛SwissTech,Mithras夺冠方面的一些说法,有的小伙伴还不是很了解,今天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关于20家企业亮相瑞士科创大赛SwissTech,Mithras夺冠的相关内容。


(相关资料图)

6月10日,20家瑞士初创企业将亮相2020 SwissTech线上创投大赛,它们来自健康科技、物联网、机器人、人工智能、汽车科技等领域。作为首个涵盖20家瑞士科技初创企业的线上创投大赛,SwissTech将推动瑞士在科技与创新领域的进步。

此次创投大赛,20家瑞士初创企业各有90秒的讲演时间,他们将有机会向潜在投资人和行业专家展示自己的产品和服务,吸引潜在本地合作伙伴,帮助它们进入这一全球增长最快的创新市场。五家企业为一组,各组选出一家进行最后的角逐,接下来为大家介绍首轮有亮点的四家企业。

Eyeware

Eyeware在2016年成立,专注于远程眼动追踪,可用在笔记本电脑、智能手机、汽车等领域。它的目标市场有笔记本电脑OEM厂商、整车厂、零售、培训模拟器、车队管理解决方案、经销商等。

Eyeware开发了用于深度感应摄像头的3D眼动追踪软件,可以在不戴眼镜仅使用消费级3D相机的情况下进行三维视线追踪。我们提供3D眼动追踪SDK,能够与任何设备集成,并可以在笔记本电脑、汽车、智能手机和机器人中实现摄像头的注意力感知。借助3D眼动追踪,可以实现与真实世界的交互,用于提高驾驶安全性,创造身临其境的游戏体验,改善可访问性,进行购物者行为研究,或者内置于培训模拟器等等。

Eyeware正在通过技术许可、SDK、通用API以及在ROS市场上,推广眼动追踪技术GazeSense。

Eyeware EyeTracking能够提供:

更大的追踪范围,相比以往的追踪技术提高40倍,一次追踪多个用户;

几乎或完全无需校对(取决于应用程序类型);

在恶劣条件下依然有效;

具有自适应性;

类多功能性消费硬件 ;

借助Eyeware技术,可以追踪用户注意力、意图和兴趣,并将此信息用于情境感知、预先式服务和用户互动。

Mithras Technology

Mithras成立于2018年,研究将人体热量转化为电能的可穿戴技术,它的团队由资深专家组成,他们背景多样,从热电和电气工程领域到领导初创企业或营销领域。Mithras Technology也是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官方认可的衍生企业。它的目标客户和合作伙伴有华为、中国风投(如清华控股)、可穿戴设备制造商(如深圳佰斯华科技有限公司)。

它技术的想法是人体不断以热量形式释放能量,人体与环境之间的温差可通过热电发电机转换为可用电。因此,人体可以为日常电子设备提供能量。Mithras 将带来全球首个具有成本效益的去中心化发电技术,它正在开发能够收集人体热量的小型热电发电机,皮肤和周围环境的热界面温差为蓄能器充电,存储能量以备之后使用。这样,用户就可以延长可穿戴设备/便携式产品的电池寿命,且无需更换电池或为多个保健设备充电,他们还能以最环保的方式减少随身设备电力需求。

它的技术有多重应用。首先,它正在开发MVP(最小化可行产品),可自供电的可穿戴生物传感器,能持续监测人体核心温度。它的核心功能包括自供电和非侵入式人体核心温度测量。可以应用在医院护理,即时检测,保健,康复,多种极端条件职业(如消防员)和体育运动。整个可穿戴生物传感器市场都是Mithras技术的潜在市场。预测至2025年,欧洲市场的规模将达到50亿美元。

其他产品概念包括Mithras 手环这一独立解决方案,可以像手表一样舒适地戴在手腕上。手环采用Mithras 革命性技术,包括皮肤和环境热界面以及导热聚合物。借助皮肤和空气之间的温差,TEG(温差发电电池)为手环中的内置电池充电。需要充电时,手环可以连接到任何设备(通过微型USB),从而传输人体产生的能量。因此,光明神手环也是移动充电宝,由人体自动补充。

STOR-H Technologies

STOR-H Technologies在2017年成立,STOR-H是零碳出行的全球能源标准。目前有12家电动汽车制造商已采用STOR-H能源标准,开发出“ STOR-H供电”汽车系列,电动车功率范围为250W至10KW,可在全球范围内部署。

STOR-HTechnologies SA是AAQIUS的衍生公司,拥有后者所有与氢存储相关的资产。该公司拥有固态氢存储关键知识产权,其STOR-H氢燃料电池盒能够实现零二氧化碳轻量出行。AAQIUS为全球能源和交通行业开发和部署颠覆性的“低碳”创新技术。全球超过3000万辆采用AAQIUS的技术标准的车辆正在运行中。

STOR-H技术可将“环保”氢气安全地存储在电池盒中,便于使用。这些电池盒通过高级自动售货机分销,可通过智能手机APP访问,无需昂贵且占地的基础设施。此外,消费者可以通过家用充电器(Home Charger)在家中/办公室为电池盒充电。软件平台和APP可以为B2G/B2B/B2C消费者带来最佳用户体验,有效管理出行和能源需求。

STOR-H将“绿色”能源变成一种互联数字化出行服务,颠覆了消费方式。借助软件平台和APP,随着其生态系统在全球扩张,STOR-H业务模式可轻松复制与推广。

Swiss Terahertz

Terahertz公司成立于2017年,自此开始快速增长,致力于研究用于安全性和质量控制的高科技太赫兹激光技术。在瑞士开发和生产太赫兹系统和检查摄像头,目前,它的产品出口到欧洲,亚洲和北美各地,被公认为拥有市场上最好的产品,在中国拥有极高的品牌声誉。

Terahertz为苏黎世联邦理工的衍生初创企业,将投资额为5亿美元的瑞士自由电子激光器(SwissFEL)项目建设期间开发的先进技术商业化。Swiss Terahertz聚焦太赫兹辐射,这是目前无损检测和非电离安全扫描仪的最先进技术。

整场创投大赛可以看出,能源企业发展势头猛进,最后也是由能源类新创公司Mithras获得冠军。本次创投大赛可以促进中国和瑞士文化技术交流,推动创新市场的运作。

附:参加比赛的20家企业名单

END

标签: swiss te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