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资讯 >

速读:做T方法教学:什么时候适合做T?什么股票适合做T?

2023-01-30 08:18:50 来源:第一商业网

最近这段时间总有小伙伴问小编做T方法教学是什么,小编为此在网上搜寻了一些有关于做T方法教学的知识送给大家,希望能解答各位小伙伴的疑惑。

#做T#

谈到做T,首先我们要清楚做T的要素,也就是什么时候适合做T、什么股票适合做T,相反什么情况下不能够做T。


(资料图)

1.市场大盘下跌的行情不能做t

大盘下跌的时候,通常是反抽诱多,下跌狠。所以这种情况下,无论你盘中任何时候补仓都可能是补在高点,是t不出来的,只会加重被套的仓位。

2.主力出货下跌的个股不适合做t

这个逻辑和大盘下跌雷同,主力出货的个股重心肯定是不断下移的,所以任何时候去做补仓动作都会一样的往下套,不把原有的仓位割出来,就是一起往下套的更深,把原有的仓位割出来,只会是把补仓的筹码继续往下套,而且出货的个股盘中是很难有反抽的力度的,所以是很难给t出来的机会的。

(过气题材,个股单边下行一直被5日均线压制,且大单金额呈现持续流出,主力出货个股不适合做T)

a、大盘震荡最适合做t

大盘震荡意味着当天波动率较大,一天开盘大概率是低开高走,盘中会有冲高点和回踩点,所以低开或回踩的时机是可以做补仓动作的,拉升就t出来。

(例如3月13日的大盘,竞价-5%深度低开,买进后当天指数都能回升4%,而个股波动率更大,是做T的好时机)

b、上涨或横盘洗盘的个股可以做t

一只个股总趋势上涨的话,它就不断的会有拉升时机和回踩洗盘的机会,把握好节奏做t会把收益尽量扩大化。

(上涨趋势的个股和回踩洗盘点)

实时价格一直被均价线压制在下方,若实时价格突然上穿均价线,可视为做多信号。(下图)

股票开盘不久股价上行,在随后的交易时段股价拐头向下并跌穿均价线,由此可见开盘后的上行以诱多为主。跌穿均价线可视为做空信号。

股价每次回落到均价线附近时,都会出现止跌弹升。说明均价线对股价形成了有效的支撑,可视为做多信号。

股价每次弹升到均价线附近时,都被无情地打压下来,意味着均价线对股价构成了反压,可视为做空信号。

股价在均价线上方运行并出现拉升,拉升未能持续而是拐头向下,并且下穿均价线,此时策略是做空。

股价长时间在均价线下方运行,并且出现过快速下跌,股价拐头向上便是做多买入的信号。

股价在均价线上方运行,多次突破平台后是积极的做多信号。

股价在均价线下方运行,多次跌破平台,是做空信号。

总结:这8种分时做T方法是最常见,也是最能派上用场的,好好理解掌握后,能够让做T成为你的一大利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