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资讯 >

【全球聚看点】紫金矿业是国企吗?紫金矿业股票代码是多少?

2023-01-30 13:28:07 来源:第一商业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哈喽小伙伴们 ,今天给大家科普一个小知识。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或多或少的都会接触到紫金矿业是国企吗方面的一些说法,有的小伙伴还不是很了解,今天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关于紫金矿业是国企吗的相关内容。

紫金也是国企,但紫金的好处是跟福建省及龙岩关系一直很好,利税多,上杭县也给了紫金很多绿色空间,是一个良性循环。$紫金矿业(SH601899)$ $中国海洋石油(00883)$ $中国化学(SH601117)$//@潜龙悟用:回复@anthony-zhao:从5吨黄金储量的矿山挖出500吨金子,这就是紫金矿业的出道作品。为什么5吨储量的矿能挖500吨金子出来呢?首先要明白储量5吨是什么意思。储量是指一个矿山中有经济开采价值的资源部分。也就是说还有大量的金子虽然存在于矿石之中,但是那些品位很低的金矿,炼金的过程成本太高。那么紫金山矿对于其他矿企来说,真的就是储量5吨。但是紫金矿业能够以比别人低得多的成本炼金。所以同一个矿,在别人眼里储量5吨,在紫金矿业眼里储量是500吨。紫金山金铜矿因为太出名了,网上随便找资料都找得到。同样的,还有很多如波尔铜矿、多宝山铜矿、帕丁顿金矿等等等等,紫金矿业现有的很多矿山都是并购的别人连年亏损的没人要的矿,在紫金手里面就成了超级印钞机。所以,紫金矿业的开矿成本低已经是全行业共识了,这毋庸置疑。至于说原因,我觉得有几点:1、紫金矿业的灵魂人物陈景河是矿业顶级专家、找矿能力一流;2、陈景河一心为公司发展没有掏空公司的心思;3、矿产开发周期长、资金投入大、风险巨大,这就形成了极高的壁垒阻止外来者进入;4、国内的大型矿业公司大部分都是国企,外行领导内行,内部消耗大,效率低;5、国外企业的基建效率远不如中国公司;6、过去二十年商品的强周期性,以及公司经营者的短视性,使得很多公司追涨杀跌高位买矿,浪费了宝贵的发展机会,7、紫金矿业的管理团队在资本运作和逆周期并购方面也是顶级水平。综合起来,就是紫金矿业自己太厉害了,一个能打的对手都没有。$紫金矿业(SH601899)$

标签: 紫金矿业是国企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