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资讯 >

全球快讯:日本70岁的老人送外卖 身体吃得消吗?

2023-02-01 07:51:03 来源:第一商业网


(相关资料图)

关 于日本老人送外卖的知识大家了解吗?以下就是小编整理的关于日本老人送外卖的介绍,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一起来了解下吧!

70岁的日本老奶奶渡边也是“优步送餐”的送餐员。每天,她穿上运动鞋,步行去送外卖,平均下来每天大概会接单10次。她的主要活动区域是附近的CBD(中央商务区),为办公楼的上班族送餐。70岁的老人来回奔波10多次送餐,身体能吃得消吗?渡边表示:“我的工作时间从上午10点到下午五六点左右,每个工作日都会出来接单,风雨无阻。我不会一次性去送10次餐,送完一餐我会稍作休息,喝喝咖啡听听音乐,这样我就不会感到疲倦,而且我接单会尽量选择一些距离相对比较近的地方。送餐中我学到了很多新东西,甚至学会了如何使用GPS……”渡边还表示:“在我这个年纪找工作很难,之前我去找工作都不要我。虽然送餐赚的不多,但门槛低,赚的钱可以给孙子孙女买些小礼物,其余的也够我生活了。”对于何时退休的话题,渡边表示,她没有退休的计划,会一直做到再也不能工作,“我想继续走路送餐,我这个年龄的很多人都坐轮椅或不能走路,所以我很幸运,我仍然很健康。我步行送餐,还可以锻炼身体。虽然我年纪大了,但你们年轻人不应用年龄来阻止我们做事,年龄只是个数字罢了,我可以做一切年轻人能做的事情。”

标签: 日本老人送外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