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资讯 >

速看:瑞德西韦两项临床试验终止 入组率过低

2023-02-01 13:50:00 来源:第一商业网


(相关资料图)

哈喽小伙伴们 ,今天给大家科普一个小知识。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或多或少的都会接触到瑞德西韦两项临床试验终止方面的一些说法,有的小伙伴还不是很了解,今天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关于瑞德西韦两项临床试验终止的相关内容。

$吉利德科学(GILD)$入组率过低!瑞德西韦中国第2项COVID-19研究终止,原因大家都懂的,美国人的药就留给美国人测试去吧,反正他们COVID-19人多势众,我们的中药三药三方已经够用了。

入组率过低!瑞德西韦中国第2项COVID-19研究终止

医药魔方info 医药魔方Pro 昨天

4月15日,seekingα报道瑞德西韦(remdesivir)在中国进行的针对轻型、普通型COVID-19患者的临床研究也因入组率过低被终止。吉利德因此盘前下跌3%。此前,瑞德西韦针对重症COVID-19患者的临床试验由于入组率低,已经终止研究。

加拿大皇家银行Brian Abrahams 表示,该研究此前已经招募了部分患者(n=237),因此最终结果如何尚未可知。

瑞德西韦在中国的两项COVID-19研究于2月初启动,分别针对轻型、普通型患者(NCT04252664)以及重型患者(NCT04257656),各自拟入组308和453例患者。

4月10日,吉利德公布的瑞德西韦治疗53例重症COVID-19的同情用药结果表明,有36例患者(68%)的氧气支持分级有所改善;其中,机械通气支持的30例患者中,17例(57%)拔除气管插管。共计25例患者(47%)出院,7例患者(13%)死亡;其中,接受有创通气的患者死亡率为18%(34例患者中死亡6例),而未接受有创通气的患者死亡率为5%(19例患者中死亡1例)(见:刚刚!瑞德西韦首个同情用药治疗COVID-19的临床结果公布)。

标签: 瑞德西韦两项临床试验终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