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资讯 >

上银转债上市价格预估 上银转债中签率多少?

2023-02-02 08:07:58 来源:第一商业网

关 于上银转债上市价格预估的知识大家了解吗?以下就是小编整理的关于上银转债上市价格预估的介绍,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一起来了解下吧!

明天上银转债上市,价格预估如下。

基本信息:评级AAA,发行规模200亿元,目前转股价值78.33元,转股溢价率27.66%,纯债价值96.75,到期赎回价112.00。


【资料图】

公司简介:正股上海银行,主营业务是金融业务、零售金融业务和资金业务等。像这种城市商业银行,拼的是城市的实力。上海银行的表现,优于行业平均水平。

看公司的K线,日线今天回踩5日线后收了个长长的下影线,股价运行在5日线之上,短期来看还是比较强势的。

同行对比:银行也是个可转债发行率很高的行业,同行业可转债情况如下。

和上银转债的债券评级、纯债价值、转股价值类似的是浦发转债,目前转股溢价率是37.99%。

从银行影响力和目前的可转债市场热度来看,上银转债都无法支撑浦发转债37.99%这么高的溢价率,最多给到32%。预估上银转债上市首日价格上限是78.33*(1+32%)=103.40。

但是,由于上银转债目前的纯债价值都有96.75,而银行的债务是非常优质的债。所以,上银转债的价值不应低于这个价。

综上,预估上银转债首日价格在97-103。

上银转债的发行量很大,200个亿。比大秦转债逊色一些,但是相对于普通的可转债来说,这个发行量也是天量了。因而中签率比较高,中的人比较多,关注度也高。

本来以为大秦转债会因为散户的恐慌性抛售,被砸的很惨。没想到在信息相对容易获得的现代市场,因为超高的热度,很多人反而因此掌握了正确的信息,做出理性的决策,让大秦转债在上市当天达到了它该有的价值。

上银转债同样中签率很高,不过热度不如当时的大秦转债。但是也许经历过大秦转债的洗礼,市场能理性点呢,给上银转债一个合理的价格,至少不应该低于96.75,其作为一只债券的价值。

宝宝是可以转股,但宝宝本身是个债呀。

标签: 上银转债上市预估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