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资讯 >

天天快消息!河北养元智汇饮品股份有限公司怎么样?养元饮品股票如何?

2023-02-06 07:52:34 来源:第一商业网

在生活中,很多人都不知道养元饮品是什么意思,其实他的意思是非常简单的,下面就是小编搜索到的养元饮品相关的一些知识,我们一起来学习下吧!


(资料图片)

市净率:2.09 十年估值百分位1.23

股息率(TTM):9.33%

近五年ROE:(2021年报)17.56%,13.13%,22.85%,27%,38.77%

近五年资产负债率: (2021年报)21.53%,21.43%,17.85%,21.72%,34.43%

近五年毛利率:(2021年报)49.12%,47.82%,52.83%,49.96%,47.85%

近五年净利率:(2021年报)30.57%,35.64%,36.13%,34.83%,29.84%

成长能力指标:

分红融资:

养元饮品所处饮料乳品,属于必需消费品,是人们日常生活中比较基本的需求,且是高配、快消费品。

企业竞争力分析:波特五力模型(供应商的议价能力、购买者的议价能力、潜在竞争者进入的能力、行业内竞争者的竞争能力、替代品的替代能力)和 SWOT分析法(优势、劣势、机会、威胁)

巴菲特护城河的经济来源于(1)需求;(2)其客户认为没有类似的替代品; (3)其不受价格控制。

(一)深耕核桃乳市场二十余年,具备行业先发优势

(二)市场知名度高

(三)创立“5·3·28”生产工艺和全核桃 CET 冷萃技术,作为主要单位参与制定核桃乳国 家标准,具有系统、有效的产品安全控制体系

(四)覆盖全国的立体销售网络

(五)布局全国的生产加工体系

养元饮品目前 可见的护城河有规模效应、成本优势、无形资产,养元饮品为植物蛋白饮料的龙头公司,营业收入、毛利率和利润均为行业最高,特别核桃乳制造工艺领先,六个核桃品牌知名度较高。

护城河也不是一成不变的,需要优秀的管理层不断加深、拓宽护城河,使之保持或更有竞争力。只有不断加强的护城河企业才有在未来的竞争力,特别是产品较容易被替代的。

风险:宏观经济影响,新品开发推广不顺、食品安全风险、竞争对手

目前无风险收益率3%-4%,倒数25-30倍,行业也处于成熟期,结合企业本身的竞争力,以及根据自身风险偏打八折,本来是个区间,为了取值确定性,取值为最低20,中位数22,最高24. 从成长的角度可以保守给出合理市盈率为20倍.

如果是按格雷厄姆无风险收益率2倍的倒数则为12.5-16.67倍,如果公司业绩难于成长,从购买资产的角度中位数则为14.56倍。(更多的是考虑现在)

从成长出发,预测2024年净利润为28亿元左右,则2024年年底合理市值为560亿±10%。

预测本身是一件不确定的事情,尽量追求大概率的胜率和赔率。况且自身能力不足,并没有能力深入研究,更别说能准确预测未来了,所以要留足安全边际。

当然我们也要做好保守或者更坏的打算,如果未来三年业绩没有达到预期的增长,就是保持目前的利润2021年21.1亿,公司目前市值270亿,价值也被低估,同时股息率很高也可以获得高股息。从买资产的角度来看,只有是能源源不断产生正收益的,就是好的生钱资产,值得拥有。

所以给出养元饮品合理市盈率估值为15倍.预测2024年净利润为28亿元左右,则2024年年底合理市值为420亿±10%。

如果仅仅考虑业绩(估值水平不变的情况下),想获得3年一倍的收益(并不是说3年后就会到这个市值),则毛估估的低估买入价格为3年后市值的一半210亿。如果是按15%收益率买入价格市值则为276亿。按20%收益率买入价格市值则为243亿.

20.5元买入,买入理由:已到第一买点 ,后续市值如果低于210亿,则为理想买点,可遇不可求。

已到预期收益率的价格,当然预期不一定能实现,低估也不意味着很会就会上涨,但是价格围绕价值波动,价值回归是迟早的事情,最重要的是不要三心二意,这山望着那山高,当然也不要想着高抛低吸,想着还会再跌,跌了再买回来降低成本(已经试过了自己没这个能力,多么痛的领悟,谨记),这样容易陷入追涨杀跌、频繁交易丢了筹码。后续如果股价下跌则继续提供更好的买入价格,同样的资金可以买到更多的股权。

买入逻辑:为什么买?买股票就是买公司,公司为植物蛋白饮品龙头,质地优秀。为什么现在买?安全边际高,股息率很高。为什么觉得便宜?目前股价PE.PB都处于估值百分位较低的区域,结合PE\PB和股息率处于低估位置,股息率9.3%,比无风险收益率收益多很多,即使吃股息也可以安心睡大觉,处于投资的舒适区。

本文仅为本人记录学习所用,观点很有可能是错的,请独立思考、决策。也欢迎指正学习交流

标签: 河北养元智汇饮品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