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资讯 >

上市三天大涨8倍 中国嘻哈已经具备一定影响力

2023-02-07 08:02:47 来源:第一商业网

最近这段时间总有小伙伴问小编上市三天大涨8倍,VC纷纷错失,明星胡海泉暴赚60倍是什么,小编为此在网上搜寻了一些有关于上市三天大涨8倍,VC纷纷错失,明星胡海泉暴赚60倍的知识送给大家,希望能解答各位小伙伴的疑惑。

6月30日,当市场重点都放在滴滴上市时,另一只小众股票普普文化也同时登陆美国纳斯达克。短短3个交易日,滴滴出行暴跌了1000亿市值,而普普文化却大涨790%。


(相关资料图)

6月30日,普普文化登陆美国纳斯达克,发行价为6美元/股。上市首日,普普文化盘中多次触发熔断,最高涨幅超460%,该涨幅在美国新股上市历史上排名第五。随后几个交易日普普文化继续上涨,股价一度突破78美元,上市三个交易日累计涨幅达790%。

7月6日,近期上市的几只中概股遭遇闷杀,普普文化也暴跌40%,目前市值约7.5亿美元。

然而,7月7日(美国东部时间7月6日),普普文化盘前一度大涨了48%,截止发稿盘前大涨33%。

普普文化创立于2007年,由韦莉亚、廖惠莲共同出资创立,两人分别为现任董事长黄卓勤的妻子和母亲。

黄卓勤,男,1978 年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本科学历。黄卓勤本身是一名嘻哈文化爱好者,从大学开始,他便组建了街舞社,毕业后与朋友合作搭建嘻哈文化网站。2002 年 8 月至 2005 年 3 月,担任厦门太古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市场部品牌推广专员;2005 年 3 月至 2008 年 8 月,担任福建中天传讯广告有限公司厦门分公司总经理2007年,他创办了主要从事嘻哈文化运营推广的普普文化。

2019年以来,硬科技、消费、医疗等赛道在一级市场愈发火热,VC、PE纷纷转向这些热门赛道,文化产业正在逐渐成为投资人不太关注的行业,因此普普文化的早期投资者中VC、PE寥寥无几。普普文化在挂牌新三板期间曾获得两轮定增:2017年9月,普普文化完成了挂牌以来的第一次定增,以每股9.2元的价格,募集资金668万元,投资方包括华睿投资、青瓦资本以及转型做投资的音乐人胡海泉。2018年6月,普普文化进行第二轮定增,投资方为中青集团。

当时,胡海泉认购230万元,持股数量为25万股,持股比例为3.45%,当即成为该公司第五大股东。胡海泉是娱乐圈中知名跨界投资人,旗下设立7支基金,基金管理规模达13亿元,投资项目30多个,80%以上项目获得下一轮融资,曾被评为“2016中国最佳跨界投资人”。黄卓勤曾表示,胡海泉入股普普文化,主要是看中了嘻哈文化在国内的发展潜力。

公开资料显示,成立初期,国内嘻哈文化产业不成熟,普普文化嘻哈文化方面的收入占比一直较低,公关服务一直都是普普文化的主要收入来源。直到挂牌新三板后,随着国民对嘻哈文化的接受度提高,普普文化便开始发力嘻哈文化赛事、活动,打造的“CBC中国街舞大赛”“潮圣嗨趴”“潮圣音乐节”等,在嘻哈文化圈已经具备一定影响力。

中国的嘻哈文化产业有五种主要收入来源,即音乐会、音乐节等商业表演策划和运营,嘻哈艺人经纪代理,说唱、街舞培训,比赛、颁奖典礼和其他活动的组织和运营以及嘻哈衍生品。

截至2019年6月30日和2020年6月30日的财政年度中,普普文化的总收入分别为1903.18万美元和15,68.81万美元,净收入分别为383.18万美元和262.58万美元。普普文化的收入主要来源于三个部分:

来自活动主办业务的收入占2020年该财政年度总收入49%,组织、经营音乐会、嘻哈活动和在线嘻哈节目,通过广告商在这些活动中提供的赞助费和门票销售获得收入。

来自活动策划和执行业务的收入占2020年该财政年度总收入35%。

来自市场营销业务的收入占2020年该财政年度总收入的16%。

2017年,中国一档说唱比赛节目《中国说唱》播出后,曾深埋于地下、得不到关注的嘻哈歌手们受到越来越多年轻人的追捧,也彻底改变了嘻哈音乐在中国的地位。

嘻哈文化诞生于上世纪70年代初的美国,是美国贫民区街头的一种文化形式,除了所谓的RAP或者嘻哈音乐之外,还有街舞、涂鸦、DJ、BBOX、滑板、轮滑等。

上世纪90年代嘻哈文化开始进入中国大陆,曾经被视为西方“颓废”文化的象征,一直以来是属于地下的小众文化。随着人们对文化娱乐的需求日益增长、社会变得更加包容、流媒体的出现推动嘻哈文化的迅速传播,如今嘻哈文化已逐渐被中国公众尤其是年轻一代所认可和接受。

但我国嘻哈文化市场总量仍旧较小,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报告显示,嘻哈文化市场收入从2014年的人民币45亿元(约合7亿美元)增至2019年的人民币142亿元(约合21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CAGR)为25.6%。

事实上,在美国,最初嘻哈是被排斥的“黑鬼的音乐”在时间的逐渐发酵下,已经成为主流文化之一。在全美的任意消费行为里,根据尼尔森音乐的统计,与“嘻哈产业”有关的大概占了四分之一的比重,嘻哈(包括节奏布鲁斯在内)成为了最主流的类型,它把摇滚拉下了王座。而在流媒体平台上的表现更佳,占到流媒体上音乐销量的三分之一。

韩国的嘻哈音乐已经从边缘走到主流的位置,并且通过韩国发达的音乐产业,深刻的感染着其他的亚洲国家。

强调个性的中国年轻一代,无论是从时尚认知成熟度、消费偏好和能力到意识和文化形态,都和上一辈天差地别。有着“酷文化”之称的嘻哈文化更能够引起他们的共鸣,时至今日,“嘻哈”也早已成了一种流行的时尚,越来越多年轻人开始推崇这种“嘻哈风格”。

随着文化全球化的飞速发展,嘻哈在中国的崛起其实是时代的必然。

全文完,感谢你的耐心阅读。如果你还想看到我的文章,请一定给本文“在看”、“点赞”,新文章推送才会第一时间出现在你的微信里。

标签: 中国嘻哈第一股3天涨8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