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资讯 >

双减”文件正式公布 将会带来哪些影响?

2023-02-08 11:18:15 来源:第一商业网

哈喽小伙伴们 ,今天给大家科普一个小知识。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或多或少的都会接触到双减”文件正式公布,教育股持续暴跌,前路难测。方面的一些说法,有的小伙伴还不是很了解,今天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关于双减”文件正式公布,教育股持续暴跌,前路难测。的相关内容。

7月24日,据新华社报道,中共中央办公厅及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以下简称“双减”意见),该意见此前于2021年5月21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中审核通过。

中信证券此前研报指出,未来K9学科类培训机构或将进入长时间的强监管时代,无论是经营发展还是资本化道路均被限制,同时学前教育培训和高中学科类培训也出现一定的监管风险,因此建议培训机构向政策更加鼓励的素质教育、职业教育、教育科技等方向转型。


(资料图)

关于严禁学科类培训机构资本化,中信证券认为,已上市的机构或面临退市或者剥离学科类业务的风险。

高盛将新东方H股目标价由110港元大降至28港元;杰富瑞将好未来目标价从100美元下调至10美元;中金降新东方在线目标价57%至5.3港元,下调好未来目标价81%至5.4美元;国泰君安认为,教培行业的估值预计将进一步下降。

图片上传中......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发布公告称,本公司在提供教育服务时,将遵循《意见》精神及遵守相关规则及法规,公司现正考虑采取适当的合规措施,预期该等措施将对中国义务教育制度学科有关的校外辅导服务产生重大不利影响,公司将就致力遵守《意见》及任何相关规则及法规积极寻求政府当局的指导及配合政府当局的行动。

7月26日早间,思考乐教育在港交所公告称,《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将何时及如何对本集团产生具体影响仍存在不确定性。

高途发布公告称,公司将就致力遵守《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及任何相关规则及法规积极寻求政府当局的指导及配合政府当局的行动。预期相关规则及公司将采取的合规措施的可能会对公司的经营成果和前景产生不利影响。

1、国泰君安发表报告认为,预计各地政府在《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的基础上将出台各自的实施条例,校外教培行业仍存在政策不确定性。包括新东方在线(01797.HK)在内已上市的教培机构未来的发展方向预计将全面往素质教育和其他非学科类培训转型,而新东方在线的业务重心将重新回归到其大学培训业务,具体的转型过程和拓展方向充满不确定性。国泰君安认为,教培行业的估值预计将进一步下降。

2、中信证券认为,已上市机构或面临退市风险。未来K9学科类培训机构或将进入长时间强监管时代,无论是经营或资本化均被限制,学前教育和高中学培训,料会出现一定程度监管风险。该行相信,培训机构会向政策更加鼓励的素质教育、职业教育、教育科技等方向转型,并估计已上市的机构或面临退市或剥离学科类业务风险。

3、瑞信指出,相信新东方(EDU.M)及好未来(TAL.N)需分拆其K12业务,降低成本,以及投资新业务,同时过程极具不确定性,仍取决于更多监管指引。在业务转型有更高可见度前,瑞信相信,净现金与非K12业务将为教育股提供短期估值底部基础,其中新东方持有39亿美元现金(每股2.3美元),瑞信对其非K12业务估值为13亿美元(每股0.8美元);而好未来持有净现金37亿美元(每股5.6美元)。该行建议投资者将焦点由K12辅导转向职业教育机构,其中中教控股(00839.HK)为首选,因其政策风险较低、盈利可见度较高,以及执行力强。

教培行业在重重的监管下能否找到突破口仍是未知。新一轮培训机构整顿的宏观的背景是家长负担持续较重社会舆论持续关注教育公平问题整顿或早已开始酝酿。$好未来(TAL)$$高途(GOTU)$$新东方(EDU)$

标签: 双减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