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资讯 >

亏钱“最快”的男人是谁?黄老板使用的是什么手段?

2023-02-14 13:05:05 来源:第一商业网

哈喽小伙伴们 ,今天给大家科普一个小知识。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或多或少的都会接触到亏钱“最快”的男人--Bill Hwang方面的一些说法,有的小伙伴还不是很了解,今天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关于亏钱“最快”的男人--Bill Hwang的相关内容。

Bill Hwang凭借一己之力在“2天内”让美国十多只中概股疯狂暴跌;让华尔街众多投行爆亏100亿美金;让自己爆亏200亿美金


(资料图)

1988年,Bill Hwang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获得经济学学位,随后又从卡内基梅隆大学获得了MBA学位。之后,他成为了一名机构股票推销员。20世纪90年代初,Bill Hwang优异的表现引起了传奇基金经理罗伯逊的注意。随后,Bill Hwang便开启了自己在老虎基金工作的全新生涯。

在后来的几年中,Bill Hwang 成功带领老虎基金赚的风生水起。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爆发,Bill Hwang也在这一年迎来了职业生涯的转折点--全年亏损了23%。

2010年4月,香港证监会寻求法院颁令因老虎亚洲基金涉嫌进行了中国银行股票的内幕交易禁止老虎亚洲基金在香港市场进行交易。

2012年,Bill Hwang承认了中国银行股票的内幕交易罪,并同意支付4400万美元以和解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指控。该机构声称,他利用在私募发行中收到的机密信息卖空了三只中国银行股。和解后,Hwang 关闭了Tiger Asia Management,Archegos 诞生了。Archegos 是希腊语圣经中的领袖或王子的一个词。

Archegos在美国媒体股票ViacomCBS 和Discovery以及包括百度、腾讯和唯品会在内的一些中国互联网ADR 中持有大量杠杆赌注。其中一些头寸是通过总回报掉期持有的,这是一种允许投资者在不公开披露这些头寸的情况下持有大量杠杆股份的衍生品。在追加保证金通知中,当头寸价值大幅下跌时,券商要求投资者将额外的资金或证券存入账户。券商通常以大宗交易的价格出售证券,通常以低于当前股价的价格出售,以试图弥补损失。

那么黄老板使用的是什么手段呢?-----金融衍生品--Total Return Swap(TRS)

总收益互换(Total Return Swap)是指信用保障的买方在协议期间将参照资产的总收益转移给信用保障的卖方,总收益可以包括本金、利息、预付费用以及因资产价格的有利变化带来的资本利得;作为交换,保障卖方则承诺向对方交付协议资产增殖的特定比例,通常是LIBOR加一个差额,以及因资产价格不利变化带来的资本亏损。(百度百科)

By the way,TRS有一个特点----隐秘性强(这也是日后“爆亏”的重要诱因)。

于是Bill Hwang 就通过“同时”和华尔街六家投行签订了这个TRS顺利的使得自己的杠杆增加到了五倍!!并且他想购买的股票也都是由投行出面购买。Bill Hwang实际上成为了很多家公司的隐形超大股东。这时那六家投行还都暗暗窃喜,都觉得从Swap中不费力气就拿到了好处。

2021年3月22号Bill Hwang持股的一家公司---Viacom宣布再融资30亿美金。这个消息使得3月23好Viacom的股价大跌10%。(五倍杠杆的黄老板被当头一棒)。但是他没有死心,依旧没有选择平仓。于是他变卖自己的其他股票来补Viacom的窟窿(这像不像韭菜的你)然后呢,24号Viacom继续暴跌20%......

这时候,Bill Hwang已经没有更多的资产来进行抵押了。而在这个时候,华尔街投行之间也才发现了他们实际都和Bill Hwang签订了TRS的真相。于是---各家纷纷火速清算变卖Bill Hwang的股票。由于同一时间抛售的股票的体量太大,最终导致一周之内Viacom下跌50%+;百度下跌20%+;唯品会38%+

Bill Hwang自然是亏光身家,高盛和大摩因为卖的快几乎只有小额的亏损。其余的像野村证券等几家则是亏损20亿--40亿美金。#中概股#

篇幅略长,希望大家能够不吝啬自己的点赞评论和关注;我们下一个故事再见

标签: bill hw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