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资讯 >

当前资讯!老干妈陶华碧儿子又出事了 具体是怎么回事?

2023-02-21 13:22:42 来源:第一商业网

提起“老干妈”的儿子又出事了:老大被限制消费,老二擅改老干妈配方大家在熟悉不过了,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知,那你知道“老干妈”的儿子又出事了:老大被限制消费,老二擅改老干妈配方吗?快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有其母必有其子”这句话,在老干妈创始人陶华碧身上好像不灵了。

2019年,已经退休5年的陶华碧不得已重出江湖替小儿子救火。2020年,她的大儿子又出问题,被曝因金融纠纷限制高消费。


(相关资料图)

据天眼查APP显示,11月4日,昆明贵山天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新增限制高消费令。陶华碧的大儿子李贵山是公司二股东和最终受益人,持股比例49%。

该公司已被连续限制高消费19次,因未按时履行法律义务被法院强制执行6次,涉及金额为9757万元。

这让陶华碧的退休生活有些不顺心。

2014年,67岁的陶华碧选择退休,将仅剩1%的股份转让给了二儿子李妙行,退出股东行列。从此大儿子李贵山持股49%,二儿子李妙行持股51%并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开启了“后老干妈时代”。

然后,“坑妈”之路便开始了。

2016年左右,老干妈被爆出放弃使用贵州辣椒,转而选择价格更便宜的河南辣椒,只为缩减成本。但河南辣椒炒久了会有焦味,这影响了老干妈的口感,也破坏了老干妈酱的口碑。

销售额的下降,直接反应了客户的不认可。2014年,老干妈销售收入达到45.49亿元,2015年数据并未披露,但2016、2017年、2018年的营收体现了下降趋势,分别为45.49亿、44.47亿元、43.89亿元。

2018年,根据Euromonitor数据,老干妈在调味品零售市占率仅剩3.6%。

为拯救业绩,慌不择路的老干妈开启了一系列营销操作:2018年10月,和《男人装》联名推出定制款产品;12月,推出一款老干妈口红;2019年8月,和聚划算一起出了个老干妈魔性MV;1个月后,又推出老干妈牌卫衣。

无奈之下,陶华碧只得重出江湖。2019年,她将产品配方改为原配方,效果立竿见影,老干妈当年营收达到新高,突破50亿。

刚刚救完二儿子的场,大儿子又出了问题。

和继承家产的二儿子相比,大儿子李贵山的兴趣广泛了许多。除两家老干妈企业外,他还分别参与了投资、酒店、地产行业,投资了如苏州厚扬启航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昆明锦泰大酒店有限公司及昆明贵山天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公司;并间接持股天壕环境、富临精工、百姓网、维和药业等A股和新三板上市公司。

2012年,李贵山和朋友合资创办了昆明贵山天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但2016年,该公司出现了无力还债的端倪。

2020年10月,还有昆明市民向当地媒体爆料,怀疑自己在盘龙区穿金路购买的“云润天阳”是烂尾项目。小区原计划2016年交房,但直到2020年都未通过验收。已经入住的约700户业主,也拿不到产权证。

《中国经营报》曾报道,仅“云润天阳”开发项目,李贵山就投资了近1亿,这个学费可一点也不便宜。

如今,陶华碧已经73岁高龄,但掌握老干妈公司股份的两个人都不太靠得住,李贵山投资失误,李妙行管理不佳。民营企业接班难题,在老干妈公司身上尤为明显。

不知道没有陶华碧掌舵的老干妈,还能不能守住国民辣酱的牌面。

(作者|市界 杨逍 编辑|老猫)

标签: 老干妈陶华碧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