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资讯 >

【世界报资讯】双汇生产间乱象后续 万隆又该拿出什么承诺还扭转局面?

2023-02-23 13:41:44 来源:第一商业网

提起双汇生产间乱象后续:官方“辟谣”后,股票已跌停!大家在熟悉不过了,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知,那你知道双汇生产间乱象后续:官方“辟谣”后,股票已跌停!吗?快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双汇上一次引爆热议还是万隆“父子宫斗”大戏,没想到才过去数月,又因生产间乱象事件再上风口浪尖,有趣的是,媒体卧底曝光后,双汇曾第一时间“辟谣”称报道不实,而就在双汇发展跌停之际,双汇又改口称已成立联合调查组进驻南昌公司,这来去之间的无形打脸,令网友百思不得其解……


(资料图)

“工作服发臭、浑水洗毛巾擦猪肉、掉地猪排直接装袋,风淋系统成摆设……”难以想象,如此混乱不堪的现象,竟发生在知名猪肉食品加工大厂。

3月15日上午,#双汇生产间乱象#相关词条空降热搜榜,江西都市现场频道一则315特别报道·记者卧底暗访南昌双汇的视频引发轩然大波,有网友看后表示,再也不敢吃双汇火腿肠了,到底是有多脏?

暗访视频截图/都市现场

在视频中,清晰可见员工用浑水洗毛巾后擦香肠的画面,更有猪排掉地不洗直接装入袋的细节,此外,这些员工都身着发黄发臭的工作服与鞋子干活,脏乱差简直一个不落,讽刺的是,在双汇工厂车间外墙上,还写着“产品质量无小事,食品安全大如天”的标语。

视频截图/都市现场

而除了令人震惊的卫生隐患外,记者还调查出了南昌双汇存在克扣员工“三险一金”等有违劳动法权益的现象,比如为了逃避监管不签合同,而且还让新人主动放弃“三险一金”,南昌双汇汇食品有限公司HR表示,上班都一样,工资也照发,只不过形式不一样而已。

但实际上,稍懂劳动法和平时看新闻的都知道,不签合同,那就是做一小时拿一小小时的钱,升职、竞聘、月奖和年终奖统统与你无缘,而且还没有法定节假日,更不存在节假日加班3倍工资之类的福利。

有趣的是,3月15日上午时分,双汇总部就生产间乱象事件作出回应称“与事实不符,源发稿件已撤稿”,不过网友并不买账,而且笔者发现,就在下午17:12分,新浪财经还发布了双汇生产间乱象的微博,转评赞已接近18万

“存食品安全隐患、涉逃避劳动法”等乱象一经舆情发酵后,也迅速在资本市场引起了反应,3月15日,双汇发展开盘即下跌,盘中跌幅一度超过6%,并在午后股价直接跌停,创下半年来新低,总市值已不到880亿。

股价跌跌不休,双汇公司又再次回应称已经成立了联合调查组,进驻到南昌双汇对此事进行调查,需要一定的时间,目前暂未有完整的调整结果,短短数小时,双汇就给出了2份完全不同的回应,从“与现实不符,已撤稿”到“调查需要一定时间,暂未有完整的调查结果”,双汇可谓再一次生动诠释,品牌的公信力是如何一步步被消耗掉的。

单日市值蒸发近百亿,回应“前后打脸”,在最终的调查结果出炉前,在315的敏感节点,双汇或还将面对来自多方面的质疑,只是相比突发事件,业绩的下滑或才更令双汇头大。

据天眼查显示,本次涉事的南昌双汇食品有限公司位于江西南昌桑海经技术开发区,是双汇集团2011年投资建成的肉类联合加工企业,通过股权穿透可知,南昌双汇由双汇发展全资控股。

经历了“父子宫斗”后,双汇发展2021年上半年营收和归母净利润双双下滑,自第二季度开始,下滑呈加速趋势:

公开财报数据显示,双汇发展2021年上半年营业收入为349亿元,归母净利润为25.37亿元,这一组数据,相比上年同期,分别下滑4.02%和16.57%;

2021年三季报显示,Q3,公司主营收入161.35亿元,同比下降16.79%,归母净利润9.16亿元,同比下降51.78%;

2021年前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510.44亿,同比下降8.46%,归母净利润34.53亿元,同比下降30.08%;

依据最新消息,双汇发展2021年完整年报最快要到2022年3月29日披露,仅以目前披露的三季报数据,不难得出,双汇业绩下滑的基本事实。

关于业绩下滑的原因,双汇称主要是受到猪价和肉价的影响较大,并且2020年冻品盈利基数较高,以及中外价差收窄进品肉盈利下降、员工及市场费用投入增加等综合影响。

在笔者看来,双滑的营收与净利下滑,频出的食品安全事件同样是不可忽视的原因:

在黑猫投诉平台,双汇的投诉量高达1749条,其中绝大多数指向双汇火腿肠出现的食品安全问题,有吃出不明毛发的、有吃出不明物体的、有吃出疑似动物肢体的,堪称五花八门,触目惊心。

11年前的今天,轰动全国的双汇“瘦肉精事件”被央视315曝光,双汇品牌遭遇重创之际,彼时的万隆承诺每年花2亿元进行提高食品安全水平的改革;

11年后的今天,双汇又身陷“生产间乱象”舆情危机,万隆又该拿出什么承诺,还扭转局面呢?

拭目以待!

参考资料:

1,双汇发展跌停,南昌双双汇被曝生产车间乱象——格隆汇

2,被指生产车间乱象颇多,双汇:已成立联合调查组——新京报

3,双汇发展跌跌9.99%,嘉实家业产业股票基金重仓该股——证券之星

4,双汇发展2021年上半年净利25.37亿,下滑16.57%,员工及市场费用投入增加——金融界

5,双汇生产车间乱象:服装发臭,猪排落地直接装袋——都市现场

6,图源网

标签: 双汇回应生产车间乱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