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资讯 >

环球快看点丨浅析江银转债?江银转债的几个关键指标是什么?

2023-03-01 08:03:01 来源:第一商业网

哈喽小伙伴们 ,今天给大家科普一个小知识。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或多或少的都会接触到浅析江银转债方面的一些说法,有的小伙伴还不是很了解,今天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关于浅析江银转债的相关内容。

先看江银转债的几个关键指标。


【资料图】

现价108.5,溢价率23%,剩余规模17.5亿,剩余年限1.84年,到期税前收益率-0.61%。转股价4.32,强赎触发价5.62。现在已无下修空间。

江阴银行现价3.81,历史上下修过两次,分别是在2018年5月和2018年8月。比较有意思的是,江银转债发行于2018年2月,刚上市还不到3个月,它就下修了,然后过了三个月,它又下修了……

它当年这么着急忙慌的下修,实际上就是为可转债强赎做准备。在可转债募集用途中就有“在可转债持有人转股后将用于补充本行的核心一级资本”的表述。所以丝毫不用怀疑江阴银行在债转股上的急切心情。

但它的迫切心情,又跟海印股份这类的公司不一样,海印转债如果完不成强赎,那海印股份基本就GG了。而江银转债如果完不成强赎,也就是没能补充核心资本,倒不至于危及生命。

一个关乎生死存亡,一个关乎更加强大。二者最后的努力程度肯定不一样,这个一定要分清。万一你现在进了江银转债,到时候再真没能完成强赎,你不但白等了1.8年,每年得搭进去1%……

那进正股行不行?

从收益角度讲,进正股的收益率会更高,毕竟江银转债有20%的溢价率在那里摆着。现价3.81,强赎触发价5.62,32%的空间。

但如果从安全性角度看,那还得选转债。因为万一未来两年A股市场行情不好,江阴银行股价再次跌跌不休,距离强赎更是遥遥无期,那你本金亏的可就不止2%了。而进转债的话,即使最后完不成强赎,到期也就亏2%左右。

再将上述分析精简的话,只要回答这个问题即可:现在的银行股是不是处于底部,未来几个月甚至2年,银行股能不能有大行情。

如果你认为“是”的概率高,那选正股。

如果你认为“否”的概率高,那选转债。

当然了,你也可以选择看个热闹,啥也不选。毕竟银行股的波动太小了,而且近几年行情太差,研究选不选它还不如研究铁汉、吉视、洪涛等几家。

不过除此之外还有个更稳妥的方案,那就是等。等到转债价格杀跌至到期收益率为正的时候,再进一些。这样即使最后转债完不成强赎,自己也能吃个仨瓜俩枣的,不至于赔钱。

至于我,之前在光大转债身上,我选择摊了一个饼的光大银行、2400股,现在浮亏4.46%左右……

我本身不太喜欢银行类转债,每次选债都把它排除,上个月有一次没排除银行类转债、进而选了光大银行替代光大转债,然后就浮亏了……一口老血喷出来!

就写这么多吧,有问题随时留言!

以上仅为个人操作策略,不构成投资建议!

#可转债# $江银转债(SZ128034)$

标签: 江银发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