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资讯 >

上海再推50条重磅政策举措 助力重振经济

2023-03-02 13:53:05 来源:第一商业网

哈喽小伙伴们 ,今天给大家科普一个小知识。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或多或少的都会接触到重磅!上海重振经济50条措施来了方面的一些说法,有的小伙伴还不是很了解,今天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关于重磅!上海重振经济50条措施来了的相关内容。

重磅!上海重振经济50条措施来了

今天下午,上海发布《加快经济恢复和重振行动方案》,涉及八个方面、50条政策措施。主要包括,一全力助企纾困,二复工复产复市,三稳外资外贸、促消费投资,四是强化支撑保障。《方案》指出,大力促进汽车消费,年内新增非营业性客车牌照额度4万个,减征部分乘用车购置税!房地产方面,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全面优化人才直接落户、居转户、购房等条件。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在5月最后一个周末,上海送来了王炸,50条政策措施助力重振经济:

1、增加4万张蓝牌(快买车);

2、置换电动汽车补1万(快买电动车);

3、市中心成片旧改今年全部完成(拆迁,刺激房地产);

4、增加供地计划(房子买起来);

5、优化直接落户、居转户、购房条件(房子买起来)。

从5大重点可以看出,振兴上海经济的关键,还是房地产+汽车,力度都比较大。其中汽车方面,给予置换纯电动车1万块财政补贴,直接到12月份。无论补贴时长(6个月),还是金额(其它地方最高1万块,上海直接1万块),都是全国最高的。

房地产方面,支持刚需和改善性住房,说明首套、二套政策都会有所松绑,利率、税费都会下调的。还有要为人才放松限购政策,降低落户门槛,吸引更多的新韭菜!

其它方面的提振,比如租国企房子的,免房租;不是国企的,他免房租我补贴;对非居民用户给予3个月应缴水费、电费、天然气费10%的财政补贴,对符合条件的快递收派服务收入免征增值税等等!算得上诚意满满了。

对A股而言,上海这个最新的文件,吹响了全面复工复产的号角,具有标志性意义!加上北京疫情也迎来转折,给了市场更多信心。在5月最后2个交易日,大盘有望突破3150的阻力,向3200发起冲击,但6月份回调概率大!#投资#

标签: 上海再推50条重磅政策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