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资讯 >

全球快资讯丨钠离子电池的优点有哪些?钠离子电池基础常识有哪些?

2023-03-03 14:02:27 来源:第一商业网


【资料图】

在生活中,很多人都不知道钠离子电池基础常识是什么意思,其实他的意思是非常简单的,下面就是小编搜索到的钠离子电池基础常识相关的一些知识,我们一起来学习下吧!

一、钠离子电池的优点 1、成本低 主要有两个原因:一个是钠的地壳储量丰富,比锂高3个数量级,目前的价格按质量算差不多也是三个数量级;另一个原因是钠的导电性能好,可以用低浓度的电解液 2、充放电快:这是钠离子导电率好的另一个优势。 3、安全性好:钠的活性的性相对锂来说要稳定一些。 4、工作温区友善:在负28摄氏度,也能保证90%的放电,这是锂电池做不到的。 二、钠离子电池的缺点 1、续航差:质量能量密度上限差不多是锂电池的下限 。 2、体积大:同GWH体积是锂电离的两三倍,刀片电池的引爆点就是控制了体积。 3、循环次数低:这就注定了寿命短。 三、未来动力电池的格局 1、锂电池 (1)三元(半固态):高端乘用车。 (2)铁锂:中端低端乘用车。 2、钠电池 (1)电动自行车、摩托车、三轮车(相对有污染的铅蓄电池优势太大),低端乘用车(比如五菱MINI)公 (2)储能:我国每年光伏风电水电弃用电接近一半,目前储能方式就化学电池和抽水蓄能方式,有多少前景,看成光伏风电的一个赛道就可期(估计2025年渗透率达20%) 3、氢燃料电池:卡车、客车等大型商用车,长距离高负荷特点的。

标签: 钠离子电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