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资讯 >

这些年欧美股市的真实情况是如何呢?真正支撑欧美国家股市长牛的根源是什么?

2023-03-07 08:14:26 来源:第一商业网

提起这些年欧美股市的真实情况是如何呢?大家在熟悉不过了,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知,那你知道这些年欧美股市的真实情况是如何呢?吗?快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资料图片)

美股连连的大涨,很多人已经形成了思维定式,那就是A股10年了还在起点,但是欧美股市造就已经上天了,月亮总是西方的圆,欧美人生活在主升浪式的股市里面,投资真舒坦,完全不用脑就可以实现明显的财富增长,然而事实情况是这样吗?事实上过去20多年,真正实现股市长牛的真的就只有美股:

从1985年到今年,美股确实走过了数十年的牛市,就这样的股市,其实不用巴菲特,很多散户都能够实现10年10倍的能力,美股只是实现10年100倍能力的人比较少而已。未考虑通胀因素,美股30年来涨了30倍,那么美股这么强,其他国家的股市呢?

日经225指数,从1989年后阴跌长达20年

日经225指数在1989年达到了巅峰的3万多点后,日本经济崩溃,日经指数也就持续了长达20年的阴跌,也就是说日本人有20年是经济衰退的,那20年里日本经济发展不起来,日本人陷入了疯狂的内卷当中,儿子收割父母、上流社会收割底层社会等等,毕竟股市不发展,相对于的经济也是下滑的,实际上日本GDP从1989年的30549亿美元到2021年的50649亿美元,长达30年的时间里,GDP还没有翻倍,要知道通胀早就翻倍了,如果说日本股市是特例,

那就看看英国:

英国在1989年跟着美国混了数十年,经济确实高速腾飞,但是过了1999年后,英国股市貌似就暂停了,涨几年就暴跌一年,完全不给经济发展机会了,而1999年英国GDP为16822亿美元到2020年27077亿美元,很显然30年没跑赢通胀。

再看看希腊股市:

完美的抛物线,希腊股市被死死的按在地板上摩擦,根本不给机会反弹,从2011年到今年已经10年都在地板上摩擦,根源就是希腊出现了经济危机了,出现了大规模债务危机。跟希腊一样被按在地板上的还有西班牙、葡萄牙和意大利等,当然欧美也没那么不堪,毕竟还有德国那样的强国:

德国指数为少数几个跟的上美股的

很显然德国的经济平稳度还是挺强的,出现了连续多年的指数牛市,毕竟德国是欧洲第一强国,德国经济发展也是很平稳,德国从2002年的GDP20686亿美元涨到2020年的38061亿美元,涨幅接近翻倍。

所以别羡慕欧美的月亮,欧美优秀的月亮只有德美亮,欧洲也有一些穷的国家的。

那么真正支撑欧美国家股市长牛的根源是啥?

答案就是收割他国经济的工具,这个工具肯定是产品,欧美的高端产品,比如欧美的高端车、芯片、奢侈品、星巴克、耐克、机械表等等。这些高端的玩具,成本低廉,但是因为叠加高端附加值后,就可以轻松收割他国辛苦劳动成果,好比说瑞士手表,一款高端机械手表数十万,而手表成本才多少呢?是不是我们国家用制造数千件衬衫才能换一款手表呢?那么对于非洲兄弟呢?他们可能要砍几十吨的木头才能换一款手表,这就是所谓高附加值产品收割低附加值产品。

所以美国有谷歌、亚马逊、因特尔、德州仪器、微软等数十家高新技术将企业全球垄断,德国有大众、宝马、奔驰、西门子等高端制造业垄断、瑞士有天梭、欧米茄、浪琴、百达翡丽、劳力士等高端机械表垄断。所以能够长期保持经济增长动力的,股价持续向上的真正力量就是高端制造业,目前我国已经在逐步突破,比如三一重工、美的电器、京东方、华为通信设备、中国中车、金风科技等,当然这些都还是比较少,所以A股的未来是由高端制造业突破来决定的,而不是随意的印钞通胀决定的。

$三一重工(SH600031)$$美的集团(SZ000333)$$京东方A(SZ000725)$

#高端制造##欧美股市#

@今日话题@雪球达人秀@雪球活动@雪球创作者中心

标签: 欧美股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