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资讯 >

要钱还是要生活是什么书?要钱还是要生活讲述了什么内容?

2023-03-09 13:34:28 来源:第一商业网


【资料图】

关 于要钱还是要生活(本周小记20220717)的知识大家了解吗?以下就是小编整理的关于要钱还是要生活(本周小记20220717)的介绍,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一起来了解下吧!

《要钱还是要生活》这本书是最近在我的那个圈子里面比较火的一本书,很多人推荐,我是基本实现了买书自由的人,而且本来也就喜欢买书,于是就买回来一本,研究了一下。

前天到货,昨天一天粗读了一遍,是的,粗读,简单粗略的看完了,但是基本上把自己中意的重要的看得懂的看完了,其实书里面干货很多,案例也很多,但是读一本书,你不可能每本书都精读,读一本书能学到几个可以在生活中使用的实用的概念和方法论,已经算是开卷有益,所以还是古人厉害,开卷有益这话说的太好了。

这本书我看完后,我的结论是:要钱还是要生活,答案是都要,既要简单简约的高质量的把生活过好,又要把钱挣好存好管理好,这也是成年人的思维方式,全部都要,然后做到平衡就可以。 书里面把金钱时间工作财务自用等等的概念做了认真的解读,然后针对如何做好省钱如何管理时间如何增加收入有非常清晰的指导,有非常具体的方法论,也是王阳明的“知行合一”,所以大道相通,要做好一件事情,必须知行合一,必须有清晰的概念有可操作的方法论有可执行的方案,当然最重要的是实践去执行。

这本书最打动我的让我震撼的是那张财务自由的挂图,用三条曲线非常直观的告诉你什么是财务自由。第一条线是你的收入,你要通过自己的努力让自己的收入不断上升,这本书有非常多的操作指引,甚至有具体的记录表,指导你记账,指导你不断增加收入;第二条线是你的开支,这本书也有非常详细的如何节约的指引,特别是对一些不必要的开支的压缩,非常有道理,很有可操作性;第三条线是最让我震撼的,就是你的投资收入的增长线,在图片中,收入线持续稳定增长,然后用你的收入中的部分去做投资,然后投资所得的收入也是逐步稳定增长,而你的开支经过自己的精打细算开始稳步下降,当有一天你的投资性收入足以超过的开支,也就是投资收入线和开支线交叉点的时候就是财务自由之时,这个交叉点就是我的震撼所在,原来财务自由真的是可以实现的,并不是一个虚幻的点,是通过你的开源节流,通过你的记录和努力是可以做到的。

当然,要做到投资收入超过开支,实际操作起来是很难的。首先积累本金就是非常辛苦的,另外你的开支要压缩真的是要非常用心的,也是很辛苦的,但是当你有了这个概念而且知道确实可以做得到,这种震撼确实很大,具体怎么操作,我估计我要达到的话起码还要十年以上甚至到退休才可以。不过有了这个理念和思维方式,我相信自己的生活会越来越好,自己对钱的管理也会越来越好,是的,既要把生活过好,也要把钱管好。

本周市场好像又开始跌了,跌就跌吧,反正还有现金可以加仓,挺好。

标签: 要钱还是要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