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资讯 >

数字经济是什么概念?数字经济的重要性有哪些?

2023-03-15 08:00:27 来源:第一商业网


(相关资料图)

提起数字经济重要性大家在熟悉不过了,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知,那你知道数字经济重要性吗?快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数字经济,对我们生活真的太重要了数字经济为关键要素的数字经济正成为推动全球经济发展的新动能,世界各国尤其是发达国家竞相将数字经济作为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机遇、构建国家竞争新优势的战略重点。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发展,强调要“做大做强数字经济”。“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将“加快数字化发展 建设数字中国”单列成篇,将“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单列一章,要求“充分发挥海量数据和丰富应用场景优势,促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壮大经济发展新引擎”。这为我国数字经济发展指明了方向。

标签: 数字经济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