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资讯 >

窝轮与期权的三大区别是什么?窝轮与期权的比较? 全球热议

2023-03-17 07:55:49 来源:第一商业网

关 于窝轮与期权比较,窝轮是你以为的“涡轮”吗?的知识大家了解吗?以下就是小编整理的关于窝轮与期权比较,窝轮是你以为的“涡轮”吗?的介绍,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一起来了解下吧!


(资料图片)

窝轮的名称是取自英文warrant的译音,它给予投资者一个权力,使其可以在特定的到期日(或以前)以特定的价格买入或者沽出相关资产,相关标的资产可以包括股票、指数、外汇及商品等。

在香港市场,投资者只可以作为买家(buyer),机构发行人则担当卖家(writer)的角色,投资者只可以买入认购证或认沽证。

假设现时深圳一套房子的价格为1000万元,投资者有一个权利可在一年之内以1100万元价格购入该房产,但需支付50万元拥有该权利。

如果房价继续上涨,一年后该房产的市价涨到1500万元,投资者行使权利,用1100万元买入价值1500万元的房产,即获利350万元(1500万元-1100万元-50万元)。

反之,如果该房产价格下跌到800万元,这个行使权便没有意义了,投资者放弃行使权利,他将损失50万元,即买入权利的成本,而不必承担以1100万元买进该房产的责任。

窝轮与期权的三大区别

在香港市场也有指数及个股期权,窝轮与期权如出一辙,但在实际中两者却有一些区别。

选择期权的投资者可以买入(buy)或卖出(write)一个期权,投资者卖出期权需要承担买方履行权利的义务。

窝轮投资者,只能买入看涨窝轮或者看跌窝轮即buy the call(“认购证”)或者buy the put(“认沽证”)。

窝轮投资者只能做买方,作为买方不管是窝轮还是期权,投资者只有权利而不用承担义务。

但期权投资者可以做卖方,卖出一个认购或者认沽期权,先收取权利金,但需要注意的是,卖出期权的投资者需要缴付保证金及承担无限损失的风险,即期权的卖方风险无限大。

在香港,目前所有的窝轮都是欧式窝轮及现金结算。窝轮持有人只可以在到期日当日行使权利。

香港市场的个股期权大部分是美式期权,期权持有人可以在期权上市日至到期日的任何时间行使权利(买入或者出售相关资产)。

窝轮大部分时间都是折价交易

窝轮和期权的行权时间不同,但交易都是T+ 0的,随时可以买卖手上的合约。

由于窝轮只能在到期日行权,所以个股窝轮很难与正股进行套利,相同的行权价和到期日,同一个股票的涡轮的买卖价格会低于期权,窝轮大部分时间都是折价交易。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可转债套利 FICC 固收+),公众号定位专注研究可转债和期权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可转债套利 FICC 固收+),公众号定位专注研究可转债和期权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可转债套利 FICC 固收+),公众号定位专注研究可转债和期权

标签: 窝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