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资讯 >

焦点信息:内卷到底是什么?内卷带来的影响有哪些?

2023-03-20 08:00:16 来源:第一商业网


(资料图片)

哈喽小伙伴们 ,今天给大家科普一个小知识。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或多或少的都会接触到对“卷”的一点点想法方面的一些说法,有的小伙伴还不是很了解,今天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关于对“卷”的一点点想法的相关内容。

今天国家邮政局发文要求快递行业旗帜鲜明反对“内卷”,内卷到底是什么,其实可以有很多种含义,比如以剥削基层员工进行不正当竞争。并且内卷外卷带来的影响也多种多样。

我洗澡的时候突然感想,不管是内卷还是外卷,其本质思想都是违背共产主义伟大理想的。各种各样的卷,究根结底都是为了用某种手段,去尽可能地攫取更多的资源,是自私自利的行为。不管是从体系内部还是外部,是一种类似法西斯的排他主义思想。这种思想文化的蔓延是极其危险的。目前想来,它可能源自于社会贫富差距的加剧,也源自于大部分人的小格局。我们在学校的时候都会发现,真正努力上进有实力的同学都会乐于助人,为同学解答问题,而所谓的卷偷偷学习的,往往成绩一般,不帮助同学,对集体也带不来多大帮助。真正好的集体,应该是每个人在他人身上都能得到进步,大家一起以集体为荣共同进步,共同富裕,而不是像某些同志说的一样“自己当爷”。

然而,很多人平时会对加班加点学习工作的同志调侃道卷王,其实这是要分场合的。我们的思想决定了我们的行为,如果一个人是为了自己的利益而损害他人的利益或者集体的利益,那么我们说这种行为是属于卷的。但如果是基于譬如为人民服务的伟大理想而努力工作和学习,那么这种行为为何要给它贴上卷的标签呢?

$贵州茅台(SH600519)$ $滴滴(DIDI)$ $海力风电(SZ301155)$

标签: 国家邮政局要求快递行业反内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