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资讯 >

证监会发布最新“券商白名单” “券商白名单”都有哪些券商?|每日报道

2023-03-30 08:07:07 来源:第一商业网


(相关资料图)

最近这段时间总有小伙伴问小编证监会帮你选券商!最新“券商白名单”,是什么,小编为此在网上搜寻了一些有关于证监会帮你选券商!最新“券商白名单”,的知识送给大家,希望能解答各位小伙伴的疑惑。

6月22日,证监会披露了新一期的券商“白名单”。

图表显示,本期共有30家券商入围,相比3月的27家,增加的3家券商分别是财信证券、广发证券、兴业证券。

入围的既有头部券商,也有区域性券商,还有外资券商,例如高盛、瑞银。

但是海通证券、东方证券等一直缺席,我们尝试找一下其背后的原因

据了解,证监会是按照“分类监管、放管结合”的思路,对公司治理、合规风控有效的券商实行“白名单”制度。分类评级制度也是对券商的分类监管。入围“白名单”的券商或者券商分类评级高的券商,都将享有诸多政策倾斜优惠。

这样就是说,白名单上的券商,证监会对其公司治理、合规风控等指标是满意的。而海通证券、东方证券等不在白名单之列的券商,其合规风控是有不足之处的。

所以,这份“券商白名单”就是证券行业监管“扶优限劣”的思路,监管层通过“白名单”管理证券公司,引导券商行业重视合规经营。“白名单”,推荐的就是合规风控管理水平较高的券商,是否在“白名单”中,决定了券商是否有资格竞争创新业务试点,支持白名单券商做大做强,而不在白名单的券商,则可能会相应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

标签: 券商白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