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资讯 >

精彩看点:抑郁质气质是什么样的?抑郁质气质有哪些特点?

2023-04-14 08:14:28 来源:第一商业网


(资料图)

在生活中,很多人都不知道心理学笔记是什么意思,其实他的意思是非常简单的,下面就是小编搜索到的心理学笔记相关的一些知识,我们一起来学习下吧!

气质:抑郁质的人神经类型属于弱型;多血质胆汁质体液说、体液说、液体说:血液、黏液、黄胆汁体型说:瘦长型矮胖型情绪不稳定、时狂血型说:人的气质是有人的血型所决定的。血型和气质之间的关系A: 消极保守B: 长于社交AB: 外表是B,内里是A激素说:甲状腺型 脑垂体型巴普洛夫的高级神经活动类型学说神经强、兴奋型 平衡不灵活弱 抑郁型性格与气质既有联系又有区别气质无好坏之分,而性格有好坏之分。气质的可塑性小;性格变化比较大。同样是乐于助人的性格。气质可以影响性格形成,发展的速度。性格对气质也有明显的影响。性格和能力是在相互制约中发展的。勤奋的性格特征往往可以补偿某些能力的不足。良好的性格和能力的结合,是获得事业。性格和个性的关系,个性是表现在与能力、气质等其他个性心里特征上。性格与心里过程的关系性格是人在心里过程方面的个性差异性的重要表现。了解性格的途径1.活动2.言语3.表情性格与教育1.家庭2.学校3.社会4.自我教育弗洛伊德的人格结构理论弗洛伊德认为人格是一个整体结果,由本我、自我、超我三部分组成。本我代表本能性充电,超我则是社会规范,两者从根本上来说,是相冲突的。自我的作用就在于协调本我、现实、超我之间的关系。在遵循“现实”和超我的原则下,满足本我的要求。荣格的内外向人格类型理论荣格认为,一个人奥尔波特的人格特质理论特质看做是人格人使行为具有一致性奥尔波特认为世界上决不存在两个具有存在人格特质理论1.首要特质2.中心特质3.次要特质卡特尔的人格特质理论1.个别特质与功能特质2.表面特质和根源特质根源特质是存在于深部的一个表面特质是由一个或多个根源特质所引起的。

标签: 抑郁质气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