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资讯 >

如何培养孩子阅读能力?培养孩子阅读能力的方法有哪些?

2023-04-14 14:08:55 来源:第一商业网

提起直播预告丨尹岩:孩子阅读黄金期,方法比努力更重要大家在熟悉不过了,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知,那你知道直播预告丨尹岩:孩子阅读黄金期,方法比努力更重要吗?快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常言道“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

想要做到出口成章,奋笔疾书,阅读是最基础、最重要、最直接、最有效的手段。


【资料图】

对于孩子来说,阅读是一种巩固学习成果,丰富知识的有效手段。阅读的过程不单是一次知识摄取的过程,更是一次心灵洗礼和滋润的过程。大量有益的阅读,可以让他们如同得到甘露的滋润,受益终身。

而且随着中高考的改革,阅读的重要性越来越凸显。所以,想要孩子学得好,考得好,一定要重视阅读能力的培养,尤其是多涉猎一些国学经典和中外名著。

想知道更多关于培养孩子阅读能力的方法吗?

本期直播我们邀请到了资深出版人、家庭教育专家尹岩,她将跟我们分享她是如何培养孩子阅读能力的。

尹老师本期会着重回答一些困扰各位家长已久的问题,比如:不知道如何给孩子挑选绘本、买回来的绘本不爱看、孩子没有耐心读完一本绘本、家里堆积的绘本不知道如何处理、不知道如何给孩子讲绘本……敬请期待。

直播时间:

2020年5月30日9:30-11:30

直播主题:

《孩子阅读黄金期,方法比努力更重要》

尹岩,资深出版人、出版社副总编,编审,阅读推广人,家庭教育专家。

曾任北方联合出版传媒集团(A股上市出版公司)旗下的万卷出版社副总编、智品书业(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创建“爱书人俱乐部”等多个读书会,热心于阅读推广事业。

受邀于学校、幼儿园及教育机构,讲座近百场,分享少儿阅读、及家庭教育的经验,反响强烈。

她的孩子——吴钩,2岁认字,3岁读报纸,5岁英语自如交谈,6岁开始读英文版《哈利波特》,11岁获央视Outlook大赛第三名,14岁获得全奖赴美就读重点私立高中(肯尼迪总统母校),本科毕业于全球排名前十、全美排名前5的芝加哥大学,工作两年后,申请硕士研究生,收到美国5所学校全奖或半奖录取通知,选择9月份入读密歇根安娜堡分校语言学项目。

三亚市图书馆(Sanya library)位于三亚市凤凰路,是综合型地市级公共图书馆、国家二级图书馆、全国“全民阅读示范基地”、全国家庭亲子阅读体验基地”,并获得“全国爱国拥军模范单位”、2016年全民阅读“优秀组织奖”、海南省“五四红旗团(总)支部”、三亚市2015-2017“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

标签: 尹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