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资讯 >

世界观天下!特效廉价、剧情失真,仅凭宣传赚热度,国产剧走下坡路?

2023-04-21 06:39:53 来源:FancyMusicc

影视剧里的那些套路,相信大家也是见怪不怪了。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宣传期时所放出的那些精彩片段,不过是经过多方择取之后的优中择优,但是真正播出时,看到全部剧情以后,似乎又变得不一样。

甚至有时候会给观众一种感觉,好像看得并不是同一部剧一样,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卖家秀与买家秀吗?

近期一部仙侠剧的播出,也引起诸多关注与热议。

毕竟《长月烬明》这部剧在很久之前就已经开始进行热火宣传,看到是白鹿和罗云熙主演时,也让众多CP粉直呼“过年”,两人第二次搭档不知道又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呢?

不仅如此,剧中还有陈都灵和邓为,作为第二番位的主角,戏份也是不少,之前的海报图片就引发不少热议,毕竟妆造属实有些高级好看!

但该说不说,近几年的仙侠剧似乎都很容易有槽点,稍有不慎便是满盘皆输,口碑也大受影响。

在看过《长月烬明》之后,不少观众表示与预期所想的还是有些差别的。

但作为一部国风作品,整体来看这部剧的质量还是可以的,只不过有些瑕疵有时候的确会让人跳戏。

而且这部剧主打的就是一个靠炒CP来赚取更多的热度和流量,想要通过白鹿和罗云熙本身的热度,来为整部剧增添更多的收视率。这种情况其实在很多电视剧中都同样存在。

剧方可能会锁定一位炙手可热的流量演员,再邀请一些演技还算不错的观众缘也好的演员相互配合,共同打造一部可能是热门IP,也可能是情节高能极具吸引力的剧作。

利用流量演员来为作品赚取关注率的这种情况,其实有不少例子。

比如之前开心麻花的电影很多,但并非部部都有沈腾的出现,所以他们也学会了利用“沈腾”这块砖,哪里需要就往哪里搬。

继而吸引了不少网友都来排队买票,其中的目的之一就是为了来看沈腾。

结果看完才知道,原来沈腾不过是友情出演罢了,镜头根本没有多少,也不占据主角之位,不免让很多朋友感到有一种被欺骗的感觉。

包括在《无名》这部电影中,影片宣传时本来是说有梁朝伟和周迅的合作。

不知道这一次他们之间又会迸发出怎样的灵感火花,等到看过以后才知道,原来周迅在片中的镜头并不多。

最经典的那场戏,算起来她可能只出场了十分钟的时间,这个出场时间与其他角色相比,更像是背景板一般的存在吧。

这一度让很多网友表示不满,毕竟开场的那只小狗,镜头对小狗的呈现,都比对周迅的描摹更下功夫。

这种借着周迅的名头来营销宣传的做法,多少会带着些欺骗的意味吧。

但似乎这种情况片方或者剧方早已经见怪不怪了,甚至会觉得是常事,没有什么大不了的。

除上述这一点以外,还有一点就在于特效和剧情。

一般来讲,在需要有特效的作品中,一旦特效没有选好,或者说是用好,就很容易让整体看起来都有一种廉价感,看起来也让观众完全不能理解。

明明整部剧的阵容还不错,服化道各方面都很用心,但偏偏特效十分拉胯,就连剧情也是时好时坏的状态。

其实很大一部分原因也在于,很多剧在制作过程中的经费并不是那么充裕,但有时候一些玄幻或者仙侠作品,没有特效也是万万不能的。

毕竟涉及到一些功夫或者招数的时候,没有特凶看起来岂不是干巴巴的吗。

但想要好的特效,就需要大批的经费支持与投资,参考当初的《苍兰诀》,为了呈现出更好的剧的质量效果,据悉当时在特效上也是没少花费经费的呢。

幸好后续呈现出来的效果相当不错,这部剧还一度成为年度爆款神剧,让一众主创们赚了个盆满钵满。

对比其他剧作,也存在特效制作不够精良的的情况。

像《长月烬明》中,就有部分观众在点评该剧的特效,换言之,如果不是这部剧有绝佳的服化道支撑着,那么该剧的特效真的让人不敢恭维。

可以说,这部剧完全有能力也有实力可以做到更好的,只不过更多还是束缚在经费这个问题上面了。

总之,在《狂飙》之后,国产剧似乎又陷入了无休止的停滞期,剧虽然很多,也有一些口碑佳作,但想要真正达标,还是应该多花些时间、精力和金钱吧!

千万不要让国产剧的春天来得如此短暂!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