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资讯 >

新华保险一季度归母净利润预增110%-120%

2023-04-24 05:21:03 来源:证券日报


【资料图】

4月23日,新华保险发布业绩预增公告称,经初步测算,该公司2023年一季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预计增加35.42亿元至38.64亿元,同比增长110%至120%;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预计增加35.36亿元至38.58亿元,同比增长约110%至120%。

据新华保险介绍,自今年1月1日起,该公司执行新金融工具准则和新保险合同准则,新保险合同准则要求追溯调整对比期间数据,上年同期业绩已根据准则规定追溯调整保险业务相关数据。经调整后的上年同期业绩为: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20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2.15亿元。

对一季度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新华保险表示,按照新保险合同准则规定追溯调整保险业务相关上年同期对比数据,同时,按照新金融工具准则规定选择不追溯调整投资业务相关上年同期对比数据。受新准则执行以及资本市场变动影响,该公司今年一季度总投资收益较上年同期增加。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