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资讯 >

亨利.辛格尔顿是谁?亨利.辛格尔顿个人资料介绍? 当前通讯

2023-04-27 13:33:49 来源:第一商业网


(资料图)

提起亨利.辛格尔顿大家在熟悉不过了,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知,那你知道亨利.辛格尔顿吗?快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本文节选于 船长的《商业局外人》

亨利.辛格尔顿。1916年出生于美国德克萨斯州的小城哈利斯特,17岁,他进入北德克萨斯农业大学,两年后的1935年,他进入了美国海军学院学习,在820名学生中,他的数学成绩排名第一。1938年,27岁的辛格尔顿进入麻省理工学院,在电气工程专业一口气从本科读到了博士。他是一位颇有建树的数学家,也是一位极其优秀的国际象棋棋手,距离特级大师只差100个积分,他能够不看棋盘与人对弈。亨利. 辛格尔顿(1916—1999)工作初期,亨利.辛格尔顿发明了一套惯性导航系统,至今仍旧被运用在民用和军用飞机上。1960年,43岁的辛格尔顿和同事一起从工作单位利顿工业公司离职,创办了特立丹公司。1961年,特立丹公司在股票市场挂牌上市。特立丹公司是一家航天与国防电子及工程系统公司,也是一家混合联合企业,这家公司有点像今天巴菲特执掌的伯克希尔,旗下包括保险、特种金属、航天电子设备等多家公司。60年代的美国资本市场,一度被称为沸腾的岁月,混合联合企业是那个时代资本追逐的对象,恰如今天的互联网企业。辛格尔顿出生于农场,农场的生活环境,铸就了他坚毅的品格。在青少年时期,这个农场出生的青年,却被美国的股票市场深深吸引,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在离开纽约之前,辛格尔顿在一家证券公司的窗前驻足了很久,注视着行情显示屏上股票价格的滚动。而特立丹公司的上市,为辛格尔顿提供了实现梦想的舞台。辛格尔顿在经营特立丹公司时,首先把自己视为一名投资者,而不是管理者。在特立丹公司,辛格尔顿自己制定公司所有资本配置的重大决策,投资决策高度集权。在公司管理上,他采用的是一种去中心化的经营模式,企业只有非常少的雇员,尽可能地减少经营公司与高层管理之间的中间层级。在资本配置上,辛格尔顿采用了一种特别的方式。他以非常低的价格买进那些市盈率较低、并且可盈利、不断成长的企业,而买入这些公司靠的是特立丹公司价格高企的股票。通过低买高卖,他创造了了一位CEO进行资本配置的神话。从1961年到1969年,辛格尔顿买入了130家不同行业的公司,从航空电子、特种钢到保险公司。

辛格尔顿是一位精明的买家,他从来没有支付过12倍以上市盈率的价格,他总是能以非常低的价格买进绝大多数公司。这和特立丹公司股票的高市盈率形成了鲜明对比;这一时期,它始终在20—50倍之间波动。1972年初期,随着收购对象价格越来越贵,辛格尔顿发现,已经找不到便宜的收购对象了。辛格尔顿认为,特立丹的股票实在太便宜了,他认为在这个价位买回股票,将给公司股东带来更多的回报。

自1972年要约后的12年中,辛格尔顿进行着一场史无前例的股票回购狂欢,这对特立丹公司的股票价格产生了一种导向作用。这差不多算得上是仅凭一只手就颠覆了华尔街长期秉持的那些信条。在1972年到 1984年之间的8次特立独行的投标报价中,他令人震惊地买回了特立丹公司90%的流通股。在回购上,辛格尔顿总共花费了令人难以置信的25亿美元。凭借着收购再加上回购,辛格尔顿成为一名伟大的投资者,他做到了低买高卖。他掌控的特立丹公司,股票发行时平均市盈率超过了25,而他在回购股票的时候,平均的市盈率低于8。从1971年到1984年,特立丹公司的每股盈余,达到了40.3倍的增长。辛格尔顿喜欢集中下注,只买他自己非常了解的少量股票。20世纪70年代中期,辛格尔顿终于把握住机会实现了其终生为之奋斗的梦想,在股票市场处于严重熊市的时候,他逆势出击,自己亲自负责特立丹保险子公司的股票投资组合业务。他大胆配置了保险组合中的资产比例,把投资股票的份额从1975年的10%增加到了1981年的77%,而这些超过70%的资金仅仅投资于5家公司,这种不同寻常的集中投资,引发华尔街一片哗然。辛格尔顿的回购模式,可以说是首创。

他的交易频率非常低,但在股票价格极度低廉时全力出击,进行大规模回购。这种回购通常在很短时间内完成,往往通过要约回购,偶尔也会通过借债筹措资金。辛格尔顿在特立丹公司拥有13%的股份,他像公司的所有者一样考虑管理和资本配置,因为他自己就是公司的所有者。辛格尔顿在投资者关系上,从来不会迎合华尔街的建议,也不会受到华尔街的影响。特立丹公司不会为华尔街提供季报,它提供包含详尽业务部门信息的年报。辛格尔顿没有给自己揽下任何日常管理工作,他推掉大部分日常工作,做一个思想上的特立独行者,他的首要任务,是特立丹公司的资本配置。辛格尔顿在管理上实现了去中心化,在公司运作中尤其关注优化自由现金流。特立丹公司的财务目标是最大化现金流,而不是公布营收。

作为价值投资者,当发现价值与价格之间出现非常突出的差异时,他们就准备大胆采取行动。当自己公司的股票被低估时,他们就买入;当自己的公司股票昂贵时,他们就用其置换其他公司股票或者筹集廉价资本为未来的增长提供资金。如果找不到令人心动的项目,他们就安于等待,有时候要等待非常长的时间。每一个商界局外人,都具有一种简化天赋,他们能够坚守业务的经济本质,屏蔽来自同侪和媒体的聒噪。他们的世界观核心是这样一种理念:CEO的首要目标就是最优化每股的长期价值,而不是组织的增长。他们一心一意关注地,只是现金流。

标签: 辛格尔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