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资讯 >

台湾青年走进宁夏:百闻不如一见

2023-05-10 22:4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

(杨迪 钱小诗)“世界这么大,真的应该出去走一走。”10日,参加“闽宁台协作助力宁夏乡村振兴”交流活动的台湾青年代表金花(化名)感慨道,“来的这几天,让我觉得大陆这些年发展得非常快。”

连日来,由宁夏港澳台办主办的“闽宁台协作助力宁夏乡村振兴”交流活动在当地举行,来自福建省厦门市海沧区的台湾青年走进宁夏,感受大陆西部地区的发展变化。

“来宁夏之前,会觉得这里可能比较‘乡’。但到了之后发现和想象的不一样,这里有繁华的购物中心,道路也很宽阔。”参观了银川市阅彩城后,金花如是说道。

与村干部交流。 杨迪 摄

从事乡村振兴相关工作的台湾青年王美琳(化名)是电视剧《山海情》的剧迷,此次交流活动中,她来到了该电视剧的取景地之一——宁夏农垦玉泉国际酒庄。看到昔日的荒滩成为葡萄良田,酿出了屡获国际大奖的佳酿,王美琳直言“不虚此行”。

在宁夏吴忠市利通区扁担沟镇渔光湖村,台湾青年参观了肉牛养殖基地和果蔬种植区。作为一个生态移民村,当地以村集体的形式发展特色产业,带动村民致富增收。“我觉得这种村集体经济的方式很好,大陆为安置的移民提供了良好的就业创业环境,提升了移民的幸福感。”王美琳说。

活动中,台湾青年与宁夏的乡村工作者相互交流“取经”。台湾青年张炳德(化名)已在宁夏固原市泾源县黄花乡从事了一年的社区营造和乡村振兴工作,他向渔光湖村的村干部分享了发展蜜蜂养殖的心得,也学习了对方在肉牛养殖方面的经验,“如何在符合当地条件下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这两天的交流让我很有收获。”(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