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资讯 >

要闻:官宣!年度最佳阵容出炉,库里老詹创神级纪录,NBA迎来巨变

2023-05-11 10:16:09 来源:世界体育圈

NBA季后赛正如火如荼地进行当中,常规赛各大奖项也按部就班地揭晓。此前,NBA官方先后公布了年度最佳主帅(布朗)、年度关键球员(福克斯)、年度最佳新秀(班凯罗)、年度进步最快球员(马尔卡宁)、年度最佳第六人(布罗格登)、年度最佳防守球员(JJJ)以及常规赛MVP(恩比德)等奖项,年度最佳新秀阵容和年度最佳防守阵容也已经揭晓。按照NBA联盟的惯例,年度最佳阵容大奖压轴出场,有人欢喜有人忧,咱们一起来看看。


(资料图)

年度最佳防守阵容出炉

来自NBA官方的消息,亚历山大+塔图姆+东契奇+字母哥+恩比德成功入选年度最佳第一阵容,杰伦布朗+巴特勒+库里+约基奇+米切尔成功入选年度最佳第二阵容,福克斯+詹姆斯+利拉德+兰德尔+小萨博尼斯成功入选年度最佳第三阵容。从NBA官方随后更新的票选结果可以看出,字母哥是唯一一位满分(500分)入选最佳阵容的球员,据统计,字母哥成为NBA近50年来说首位连续5个赛季全票入选最佳阵容一阵。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最佳一阵五虎常规赛均砍下30+(亚历山大31.4分+塔图姆30.1分+东契奇32.4分+字母哥31.1分+恩比德33.1分),这是NBA历史上第二次出现这样的情况,上一次还要追溯到1961-62赛季(贝勒38.3分+张伯伦50.4分+佩蒂特31.1分+罗伯特森30.8分+韦斯特30.8分)。

老兵不死,库里老詹创神级纪录

库里和詹姆斯是仅有的两位入选年度最佳阵容的35岁以上老将,你只能感慨:姜还是老的辣,永远都是。比如库里,35岁风华正茂,库有引力今犹在!凭借着场均29.4分+6.1篮板+6.3助攻的全面表现,库里拿到17张第一选票,20张第二选票,43张第三选票,以188分入选年度最佳二阵。与此同时,库里创造一项神级纪录。据统计,这是库里生涯第9次入选最佳阵容,继续刷新自己保持的勇士队史纪录;作为对比,排名第二的里克巴里共6次入选年度最佳阵容。

你大爷

你大爷

还有老詹,38岁依然不愿走下神坛,续写着不老的神话。今年常规赛,老詹场均砍下28.9分+8.3篮板+6.8助攻的豪华数据,并超越贾巴尔加冕NBA历史总得分王。老詹总共拿到16张第二选票和33张第三选票,以81分压哨入选年度最佳三阵。与此同时,老詹也书写了两项神级纪录。据统计,这是老詹职业生涯第19次入选年度最佳阵容,NBA历史最多;作为对比,科比、邓肯和贾巴尔15次入选最佳阵容并列NBA历史第2位。在另外一项数据统计当中,老詹是NBA历史上第一位在生涯第20个赛季入选最佳阵容的球员。

后浪来袭,超新星强势崛起

库里和老詹都是“老兵不死,只会慢慢凋零”的旗帜性人物,但不可否认的是,后浪已经来袭,超新星强势崛起的势头已经不可阻挡。除了连续5年满分入选年度最佳一阵的字母哥以外,独行侠队的东契奇也不容小觑。东契奇已经连续4个赛季入选年度最佳阵容,他成为NBA历史上第4位在25岁前4次入选年度一阵的球员,比肩杜兰特、邓肯和马克斯尔-扎斯洛夫斯基。除此之外,雷霆队的亚历山大、国王队的福克斯和小萨博尼斯、骑士队的米切尔、凯尔特人队的杰伦布朗均为职业生涯首次入选年度最佳阵容。可以预见,这些年轻人未来都会成为最佳阵容的常客!

一代新人胜旧人,NBA正迎来巨变

以上球员入选年度最佳阵容实至名归,可喜可贺;还有一些球员无缘年度最佳阵容,令人唏嘘不已。比如湖人队的浓眉,常规赛期间场均贡献25.9分+12.5篮板+2.6助攻+1.1抢断+2盖帽,却完美错过DPOY、年度最佳防守阵容和年度最佳阵容,找谁说理去?除此之外,太阳队的布克和杜兰特,76人队的哈登,爵士队的马尔卡宁,灰熊队的莫兰特都是年度最佳阵容的遗珠。最惨的当属莫兰特,由于无缘年度最佳阵容,莫兰特错过将5年1.93亿美金顶薪升级为5年2.33亿美元超级顶薪的资格,损失高达4000万美金。

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新人胜旧人,NBA正迎来巨变。一方面,超新星崛起的速度惊人,老牌球星终将走下神坛;另一方面,NBA新版劳资协议对年度最佳阵容评选提出了严格的场次要求(至少出战65场)。参考新版劳资协议,字母哥(63场)、库里(56场)、詹姆斯(55场)、利拉德(58场)、巴特勒(64场)都无法入选年度最佳阵容。也就是说,若把这些人从最佳阵容中拔出,年度最佳阵容将会更加年轻化!球迷朋友们,你们对此怎么看呢?来给我留言评论探讨一下吧。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