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资讯 >

7月1日起调整列车运行图 深圳北将增加4列开往香港的动车

2023-06-17 10:03:41 来源:深圳晚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17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邱志东) 2023年7月1日零时起,广铁集团将调整列车运行图。据铁路部门调研发现,今年香港高铁恢复通车以来,客流持续走旺,往返内地与香港的旅客日均达8万人次。即将到来的暑期,粤港两地旅游和探亲人数将进一步增加,往返内地与香港的旅客预计日均达10万人次,为此铁路部门安排广州东、深圳北各增加4列开往香港西九龙的动车组列车,成都东至深圳北G2963/G2964次运行区段延长至香港西九龙,进一步提升过港高铁运能。

增开列车方面,深圳北增开至坪山、普宁动车组列车各1列。并对部分列车开行区段进行了延伸,其中,深圳北至武汉G1002次运行区段延长至深圳坪山,车次改为G1125/4次;深圳北至桂林北G2906/2901次运行区段延长至汕头,车次改为G2932/3/2 G2931/4/1次;齐齐哈尔至东莞东K568/9 K570/67次运行区段延长至深圳东;深圳北至长沙南G6030次运行区段延长至深圳坪山;长沙南至深圳北G6065/6次运行区段延长至深圳坪山;广州南至洞口G9634/3次延长至深圳北;十堰至广州K644/1 K642/3次延长至深圳东。

国内将迎来旅游旺季,此次调图,新增深圳东至井冈山Y448/9次湘赣边区旅游列车,打造红色旅游和乡村旅游品牌。同时提高旅游列车的旅行速度、调整旅游列车的始发、终到时间,尽量做到夕发朝至,让旅游列车的乘客们旅途更便捷、愉快。新图调减了广州东站客车办理对数,调整至深圳枢纽办理或经广石线通过,腾出广深线新塘至广州东间通过能力和广州站、广州东站的接发能力,为后续广深Ⅴ、Ⅵ线建设和广州东站站改施工预留能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