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资讯 >

NBA历史禁赛长度排名:莫兰特25场仅第八 阿泰第一 世界微头条

2023-06-17 17:39:49 来源:体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北京时间6月17日,NBA针对第二次在直播画面中秀出枪支的贾·莫兰特做出处罚,他将被禁赛25场比赛。人们对这一禁赛场次议论纷纷,回望NBA历史,在所有不涉及药物的禁赛处罚中,莫兰特这一次被罚的场次能排在第几呢?

1.阿泰斯特 86场


(资料图片)

著名的“奥本山宫殿”斗殴事件让共计9名球员遭受禁赛处罚,其中被罚最严重的就是阿泰,他被禁赛当赛季剩余的所有比赛——最终结果是73场常规赛+13场季后赛,一共86场。迄今为止,这依然是NBA历史最长的禁赛处罚。

2.斯普雷维尔 68场

1997年底,斯普雷维尔锁喉主帅卡尔西莫,一开始他得到的处罚是禁赛10场,结果金州勇士直接宣布他剩余的合同无效,NBA联盟也对其做出禁赛一年的处罚。但经过上诉,斯普雷维尔合同无效的决定被推翻,他的禁赛长度也减少到68场(97-98赛季剩余场次)。

3.阿里纳斯 50场

当地时间2010年1月27日,NBA官方宣布阿里纳斯被禁赛当赛季剩余场次(38场),而他此前已经在接受调查期间被停赛12场,所以最终的禁赛场次是50场。

阿里纳斯被禁赛的起因是他和队友加瓦利斯·克里坦顿因飞机上的纸牌赌博游戏发生口角,随后二人携带枪支进入了奇才队更衣室互相威胁。阿里纳斯被指控无证携带枪支,这违反了哥伦比亚特区的枪支法律。在遭遇停赛之前,阿里纳斯还曾在赛场上做出用手比枪的动作,进一步令影响变得恶劣,最终遭联盟重罚。

4.克里坦顿 38场

克里坦顿和阿里纳斯一样被禁赛2009-10赛季剩余的全部场次,他还因为该事件受到起诉,并最终在一项有关枪支的轻度罪名上认罪。

5.斯蒂芬·杰克逊 30场

又一位“奥本山宫殿”斗殴事件的受罚者。阿泰被球迷泼啤酒之后直接冲上看台,杰克逊也紧随其后,最终吃到第二严重的罚单。

6.迈尔斯·布里奇斯 30场

2023年4月,NBA官方宣布对遭遇家暴指控的布里奇斯处以30场禁赛的处罚。去年5月,布里奇斯被指控当着两个孩子的面对女友使用暴力,他在6月被洛杉矶警方逮捕,缴纳13万美元后获得保释。联盟判定本赛季未能出战的布里奇斯已经算完成20场禁赛,下赛季他仍需要履行10场禁赛才能复出。

7.科米特·华盛顿 26场

1997年12月一场湖人和火箭的常规赛里,华盛顿的队友贾巴尔和火箭球员凯文·库内特发生冲突,混乱当中华盛顿一拳挥在了火箭前锋汤姆贾诺维奇的脸上,导致后者面部严重受伤。随后NBA宣布禁赛华盛顿60天,在这期间他错过了26场比赛。

8.莫兰特 25场

本赛季常规赛期间莫兰特曾因为直播秀枪被禁赛8场,显然他并没有吸取教训,最终在赛季结束后又一次秀枪,并遭到重罚。

9.杰夫·泰勒 24场

泰勒在14-15赛季因承认家暴和恶意破坏酒店财物的轻罪遭到禁赛,他在2014年9月与女友发生争吵,并遭到指控。认罪之后,NBA对他从2014-15赛季开始执行禁赛处罚。

10.卡梅洛·安东尼 15场

2006年12月尼克斯和掘金一战,安东尼和尼克斯球员马迪·科林斯爆发冲突,安东尼挥出一拳导致双方冲突升级,混乱持续到场边,安保人员和一众教练冲上前拉架,多名球员最终遭到驱逐。

安东尼最终被禁赛15场,那是NBA历史上单纯的球场冲突里最严厉的处罚之一,科林斯被禁赛了6场比赛。

11.杰梅因·奥尼尔 15场(最初为25场,上诉后减少)

“奥本山宫殿”斗殴事件的参与者,他挥拳打向活塞中锋本·华莱士的面部,导致冲突扩大升级。虽然小奥那一拳并没有打到大本,但还是对事态恶化起到作用,因此遭到联盟处罚。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