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资讯 >

当前速递!包钢股份(600010),被低估的稀土

2022-11-24 06:13:44 来源:互联网


(资料图片)

最近这段时间总有小伙伴问小编包钢股份(600010),被低估的稀土是什么,小编为此在网上搜寻了一些有关于包钢股份(600010),被低估的稀土的知识送给大家,希望能解答各位小伙伴的疑惑。

其实在很多年前有一个股票叫包钢稀土,估计现在炒股的人都没几个知道的了,包钢稀土后来改名叫北方稀土了,其实包钢股份也隐含了稀土业务。

集团拥有的白云鄂博矿尾矿库,资源储量2亿吨,稀土储量(折氧化物)约1280万吨,稀土储量居世界第二。2015年公司收购包钢集团白云鄂博矿资源综合利用工程项目、包钢集团选矿厂和尾矿库,转型为资源型企业。

稀土精矿涨价弹性较大,公司稀土业务2020年大概会有8个亿,那么随着近期稀土精矿需求变大,供应变紧,价格一直处于较高位置,假设2021年稀土利润15个亿,按照可比公司估值来算给个600亿估值,稀土价格涨势还不错,只要没有出现大幅下跌的迹象,就完全可以支撑这个估值,钢铁业务给200亿估值,对应当前股价来看还有一定的上涨空间,风险因素稀土价格下跌。

关注稀土资源价值重估:公司的核心价值在于其拥有庞大的稀土资源储备,是全球最大的稀土精矿供应商。受益于新能源汽车等下游行业的快速增长,近期镨钕等稀土产品价格大幅上涨。公司产品价格调整相对滞后,稀土市场的高景气将有利于公司未来产品定价的提升。公司是传统大中型钢铁企业,在以往稀土价格低迷期,市场长期忽视其稀土业务价值。如今稀土价格经历多年低迷后的大幅上涨,可能引发市场对公司稀土资源的价值重估。该股群内客户已经操作,非群内粉丝切勿乱做乱追套牢后果自负!

#包钢股份##北方稀土##盛和资源#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职业投资人K神”有牛股分享

标签: 包钢稀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