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资讯 >

焦点短讯!交通银行的整体投资历程是怎样的?

2022-12-30 08:13:57 来源:第一商业网

提起投资历程之交通银行(截止2022年5月1日)大家在熟悉不过了,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知,那你知道投资历程之交通银行(截止2022年5月1日)吗?快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投资历程之基金定投讲诉了我大体的投资历程

投资历程之中国石化(截止2022年5月1日) 讲诉下了我投资的中国石化的整体历程。


(相关资料图)

下面来讲讲我的交通银行的整体投资历程。

买入中国石化后,因为每笔才35000元,仓位实在太小,于是动了再买4个股票一起网格的想法,研究来研究去,只找到了2个股票,一个是中国神华,一个是交通银行,因为石化本身也属于能源,所以觉得神华有点重复,所以就计划先建仓交通银行,中国神华等过1-2个月再开始(后来因为战略调整放弃了中国神华,也错过了一波价差收益)。考虑买交通银行的原因是因为本身我只放心国有大银行和招商银行,但是招商银行股价当时就已经很高了,股息率就显得太低了,而且招商银行前几年涨的太猛了。我怕熊市来了会暴跌,所以就放弃了招商。那为啥选择交通银行呢?因为交通银行市值低、股息高。股息高也就代表现在的股价低,买入后只要行情好转,业绩反转,就算涨100%,市净率也没到1,市值也就7000多亿。所以我当时选择了交通银行。在2020年4月14日以5.19元的价格建仓买入第一笔。经过几次调整,现在交行的策略是每月定投35000元,如果觉得现在价位太高了,可以攒着以后一起补上。也是股价涨了50%就卖出大部分本金,利润看心情操作了。

先把自己现在买入的交通银行的账户情况和大家说下。交通银行2020年4月14日到2022年5月1日的总体情况和大家说下:持有了2年1个月不到,一共经历了2次分红,获得分红金额41988.7元,现在持有的交通银行202600股,账户浮盈81806.52元。也就是我在交通银行上的总收益是123795.22元。现有202600股对应的成本是947401.48元。其实这里并不能算收益率,因为我的成本是一直在增加的。现在仓位应该算是历史最高了。所以按照现在的仓位算,收益率总共在13%。我刚买交通银行的时候的股价在5.19元,现在交通银行的股价是5.08元。

2020年开始买入交通银行,那时候计划是和中国石化一样每跌5%补一次仓位的。开始买入35000元,每跌5%就补一次仓位35000元的仓位,经过一年的持有,后来发现交通银行波动太小,网格做不了几个,所以索性就修改成只加仓不做网格和T的操作方式,交行的目标是用来收息。当然股价直接涨50%让我赚50%离场也是不错的(按照7%的年化,相当于一下子有了7年的股息收入,当然这是不算复投的。)整个20年到年底,我账户浮亏不少。

2021年交通银行有过2波行情,在这2波行情后,交行到年底是涨了10%,但是因为我是慢慢补仓的,所以我在交行上的盈利是没有10%的。不过2021年出现了一个很郁闷的情况,2021年8月份,那时候交行价格最低到了4.3元以下,那时候我感觉交通银行的价格很便宜。超级想4.3元梭哈交行,以后收息就好了,那时候手头正好有40万左右,钱都转到证券账户了。在挂买单的时候退缩了。想着不能破坏自己的计划(其实就是对于还会继续跌的恐慌心理),放弃了买入。要是当时直接买入,那现在账面上会更加好看,我50%盈利指标应该会下降。

2022年短短4个月,交行已经上涨10%了,这让我有种不舒服的感觉,因为每月定投的钱的成本永远是在拉高成本。不知道之后交行怎么走呢,不过高达0.355元的股息,估计想跌也跌不了多少。下面加仓可能就要靠分红后股价降低来达成了。

交通银行对于我来说,特别简单,就是收集股息。在我之前的算法中,当交通银行股数有200万的时候,我就能达到财务自由,因为按照0.317的分红,200W股一年就分红63.4万,做啥事都够了。但是200W股对应的是900-1000万现金,这个有点不现实。现在先把目标定在100万股。当然这个目标要靠现实中赚钱攒钱来实现啊。

不知道看到我这篇文章的人,能不能对长期持有交通银行有信心呢?我以后1-2年都会总结下自己的中国石化和交通银行的情况。让长线持有的人看看长线持有中国石化或者交通银行后,最终是赚钱还是不赚钱,最终的收益率比那些自己炒股票的是高还是低(我的这种操作方式估计5-15%收益率吧),当然,这中间如果交通银行涨幅超过50%也就是股价达到4.67*1.5=7元后我将卖出所有的本金,只留利润(不过如果股价涨到5.5以上,我可能会卖出个几笔,每笔不超过35000元,5.5元到7元中间,应该不会卖出超过4笔,也就是最多卖出14W本金)。之后就看心情卖了,最多就是赚多赚少的问题。其实真实收益比我统计的要高,因为买入交行和买入中国石化,2020年中的芯朋微赚了38000左右,2021年中的新股和新债收益45000左右,2022年到现在为止差不多5000左右的新股和新债收益都是额外收益。不在每个股票的盈利计算之中

$中国石化(SH600028)$ $交通银行(SH601328)$

标签: 交通银行基金定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