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资讯 >

简讯:TRIZ 机械振动原理是什么?有哪些例子?

2023-01-04 13:38:05 来源:第一商业网

在生活中,很多人都不知道TRIZ 机械振动原理 实例是什么意思,其实他的意思是非常简单的,下面就是小编搜索到的TRIZ 机械振动原理 实例相关的一些知识,我们一起来学习下吧!

一、TRIZ·机械振动原理·内容


(相关资料图)

机械振动原理(mechanical vibration)就是指运用振动和振荡,以便将一种规则的、周期性的变化包含在一个平均值附近。

二、TRIZ·机械振动原理·举例

不论是高档餐厅还是街边小吃,中餐总离不开“炒”这一烹饪方式;同样,炒菜也总离不开“颠勺”这一技术。今天我们就以“颠勺”来唠一唠机械振动原理。

颠勺是厨师上灶的基础技能,对于中餐厨师来说,要想上灶炒好菜,颠勺的掌握相当重要。通过手和腰部的力量颠起锅,使食物抛起来,同时锅里只剩下油而燃起大火,让菜品在火焰中翻转,这样炒出来的菜受热均匀,色味俱佳。

实际上中餐烹饪中的颠勺技术,已经被一些外国人誉为中餐“绝技”了。有外国人说道:“近距离观察中国人这种做菜方式,它绝对比想象更精彩。我建议你去一些中餐厅的后厨看看,因为我这样做了。在纽约一家中餐厅,一位年轻的中国厨师在我们面前做了同样的事情,他的食物和锅子在火苗里翻飞,我们被吓到了,后撤的时候,我撞倒了我的同伴。”但很显然,“颠勺”除了耍酷外,也确实有其意义,能让炒的菜更好吃。

(1)受热均匀。中餐炒菜的铁锅传热速度速度不一,很可能下面都已经糊底了,上面也仅是温和的状态。为了避免大火对锅里食物的烧灼,拿起炒锅颠一下可以降低食物的温度,同时防止锅中食物烧焦。

(2)各种调料及时入味。颠勺可以将加入的调味料均匀分散,避免一些地方的调味料是直接团成球,影响菜品口感。

(3)大火快炒。颠锅可以让锅里面的饭菜正反面地来回翻炒,从而厨师可以加大火力,利用锅底的大火快速出菜。

天行健TRIZ顾问表示:TRIZ的机械振动原理是递进式的,从没有振动到引人振动,振动的频率提高,直到共振、超声,机械的振动替换成压电的,最后打出组合拳。

标签: 机械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