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资讯 >

焦点滚动:上一次中石油的高光时刻是什么时候?

2023-01-06 13:49:10 来源:第一商业网

哈喽小伙伴们 ,今天给大家科普一个小知识。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或多或少的都会接触到似曾相识—中石油的暴涨方面的一些说法,有的小伙伴还不是很了解,今天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关于似曾相识—中石油的暴涨的相关内容。

上一次中石油的高光时刻是什么时候,那是在2007年,中石油上市。

48.6元


(资料图片)

自从创出了这个历史开盘高价后,中石油就一路走低,被带下来的还有大盘指数。

当年中石油从48元一直跌到7块多,大盘也从6124一路跌到1664.

之后直到2015股灾前,大盘一直都是病恹恹的。

如今中石油和中石化又开启大涨模式了

相同的一幕戏就要重演

当然,这里面有通胀的因素,国际大宗商品涨价的带动。

但是抛去空转的量化交易资金,市场上的成交量并不是非常的巨大,这个成交量并不能承载超级大盘蓝筹和多数股票一起走牛。

因此极端的分化和背离就就愈加明显了。

超级大盘蓝筹的上涨其实就是稳住指数掩护多数小票出货。

现在是小票见顶而指数不见顶。

当这轮指数见顶后,那么就是小票和蓝筹都见顶了。

九月的分化剧情

3723,今天沪市是又创出新高的,缓步进击。慢慢的在前高压力位这里啃。震荡也开始加大了。

今天冲高回落的振幅比昨天更加明显,而随着周末假期的临近,支离破碎的九月下旬和十月上旬行情就要来了,这个支离破碎是交易日的连贯性。这个交易日的不连贯和外围市场以及外围疫情的不确定性产生了共振。那么可以预见后面的行情偏震荡萎靡的,不连贯的。

主力资金以避险为主。

轻仓和短线就是节假日期间这些不连贯交易日的主要策略了。

就像一场不断被喊暂停的比赛,就算有气势如虹的板块,也会被这频繁的暂停所冷却。况且还有外围的风险。

最最重要的一点,轻仓过节,去掉所有的杠杆。现在不光是不要用杠杆,还要去掉用杠杆的意识。因为人类的贪念是人类自己所无法驾驭的,谁也不知道到时候头脑一热就会做出什么样的非理性投资。如果错误的投资没用杠杆,那么风险可控,如果是轻仓,那么顶多就是擦破点皮,但是一但用了杠杆,那么首先肯定就是自有资金肯定是满仓了,再有大的风险必然是灭顶之灾。

谨慎谨慎

福生无量天尊。

慈悲慈悲

标签: 中石油开盘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