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资讯 >

爱马仕哥是谁?爱马仕哥怎么了?

2023-01-13 07:48:23 来源:第一商业网

提起爱马仕哥的朋友圈大家在熟悉不过了,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知,那你知道爱马仕哥的朋友圈吗?快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资料图片)

$中国恒大(03333)$$恒大汽车(00708)$

爱马仕哥很有想法,也很会做人,有想法就会向其他大佬们兜售,亲切说,“大哥,要不要大家一起凑份子?”

做地产生意的都知道金融的重要性,尤其姚老板当年那石破天惊的操作,让保险牌照一度炙手可热,加上2015年那阵子市场上热钱滚滚,大佬们都在集邮牌照和买资产,于是爱马仕哥就向各位大佬兜售个想法:大家凑份子各出几十个小目标合买一家大保险公司。

可惜的是大佬们都各有各的心思,于是,执行力超强的爱马仕哥干脆自己在渝州买了一家“小保险公司”。

虽然那次合作不成,但没有大佬会小觑爱马仕哥的运作能力。遥想当年,爱马仕哥的地产公司一度濒临悬崖,但靠着陪港商大佬们锄大地,获得了援助,居然度过险关,此后更是飞速扩张。到2014年,爱马仕哥发家的羊城风云变幻,他还是能神情自若,果断把集团迁册鹏城,然后把更名后的保险公司也迁册来了,一下子给鹏城送来一家500强、一张人寿牌照落户,还帮助解决了宝万之争,再度逢凶化吉。

这一次,爱马仕哥看到了将地产公司带回我A的希望,向其他大佬兜售凑份子做战投入股旗下地产公司等着回大A一起赚钱的想法。

爱马仕哥的这个想法能打动了一些大佬,生意就是要谈出来的,如果觉得价码太高就让点利,如果没钱就帮忙找钱。并且约定,如果2020年1月31日前未完成A股上市,大佬们有权让爱马仕哥的公司回购所持的战投股份,还要支付利息。

看上去“稳赚不赔”的生意,很多大佬就心动了,包括当时常年在港的谢老板、爱马仕哥的锄大地牌友郑老板、铜王等等。

当时所有老板都觉得三年里,爱马仕哥的公司一定能回A,到时候减持能赚到一笔。

不曾想,爱马仕哥的诚意和运作能打动商界大佬,能打动鹏城,但不一定能让监管软化对民营地产公司借壳上市的态度。这种态度并不取决于鹏城可能许诺有的对价,甚至不取决于监管怎么看,而是取决于有没有网开一面的可能。但截至那封求救信被曝光后,19号依然没有接到给路条的意思。

尤其那封求救信年年写,年年递,今年不巧爆出,天下皆知,明眼人察觉到:可能爱马仕哥的腰杆并没那么硬。引入战投都快4年了,那帮战投就是凑份子来帮爱马仕哥洗干净表,等着回我A减持赚钱的,可这都4年过去了,资金紧张到这份上,还被划了融资三条红线,路条遥遥无期,自然底牌就全都翻出来。

底牌被翻出,很多机构就却步了,他都说资金这么紧张了,这尼玛还怎么过得了风控,当晚估计不少机构的业务总边大骂边写报告说明了。

但越是危难的时候,越是检验一个老板的人缘和运作能力。有本事做大生意,也要有本事应对危机。

没几天,爱马仕哥就晒出了运作的能力,其他大佬出于各种原因,答应了以原比例转为普通股并长期持有。爱马仕哥高兴地开了80年年份的茅台酒。

真是凡事利好茅台。

但也有还在坚持到期退出的,那就是葱省高速,一来葱省高速是国企,怕出问题怕国有资产流失罪;二来葱省的机构和国企都在从省外收缩,要破例恐怕也不是葱省高速自己能说了算的。

在1300亿的战投里,葱省高速就持有了合计230亿,是第一大战略投资者,并且是国有企业,它的态度可能更值得注意。

但不管怎么说,要想解决危机最重要的是要有自救的诚意,不能老想着别人来救。这点,爱马仕哥就非常到位。

就在前天,其公司2020年面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二期)最终确定票面利率为5.8%,能贴着发行利率区间下限发出来。爱马仕哥的融资团队估计做了不少工作的,这里头水很深,应该给各方的表示也很有诚意。

在港上市的时候,爱马仕哥就很有诚意,每年都向股东分红,派息比例一直在50%左右,2017年公司净利润417.76亿,分配给股东就分了284.09亿。当然了他是大股东,拿的也最多,其他股东也没少赚。

在境外上市的上市公司分红爽快,债务都压在在境内的集团层面。这玩法相当溜。

不过也还是体现了爱马仕哥对朋友圈大佬们的诚意。现如今,积极自救,全员卖房,维护融资价格,里里外外都费心,能不能渡过这关,考验着他和朋友们的友谊。

标签: 爱马仕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