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资讯 >

保险圈的20个潜规则是什么?怎么了解保险?

2023-01-13 13:48:03 来源:第一商业网

哈喽小伙伴们 ,今天给大家科普一个小知识。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或多或少的都会接触到保险圈的20个潜规则,看你知道几个方面的一些说法,有的小伙伴还不是很了解,今天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关于保险圈的20个潜规则,看你知道几个的相关内容。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这下被你们都知道了:

1、懂保险的人不一定卖保险,卖保险的人不一定懂保险。

2、业绩做的好不一定和是否专业成正比,一般来说,满嘴跑火车的很多是不靠谱的。

3、穷人更抵触保险,富人更易接受保险;

但反过来,穷人更需要保险来保障自己。

4、很多保险公司的员工也根本不懂保险。是的,他们真的不懂,尤其是内勤员工,不要以为是保险公司的什么保险问题都懂。

5、并没有一个产品可以覆盖全部保障的,即使有,那是用N个产品组合在一起包装出来的,其实里面每个产品都是可以独立分开配置的,可以更灵活更划算。

6、大而全的往往并不是最好的,但一定是更贵的。

这个道理好像用在其他商品上也是可以相通的。

7、快要停售的产品不要急着买。

真的!

8、不要试图隐瞒病情骗保,现在大数据真的很厉害,社保记录都是联网的,保险公司想查也就分分钟钟的事。

9、保险公司巴不得你买返还的或者理财的保险产品,因为这样保险公司赚个更多。

不是保险太贵,是你看到的太贵!

10、如果经济条件一般,建议先选消费型的产品,别想着返还或者收益,我们买的是保险,不是股票基金。

怎样用最少的钱做好保障,用好保险杠杆,才是大多数家庭最应该关注的。

11、不要问做保险人他的第一份保险买的啥,想着他买啥你也跟着买。

他们买的第一份一般是很坑的(包括我),到现在都后悔第一份买的坑爹的保险。

12、卖保险当然有佣金,和卖房子、卖衣服一样,大家都要养家糊口嘛。

在乎的不应该是佣金,更是诚信和专业的经营。

返佣?服务会打折的。

13、如果你觉的被卖保险的骗了或者与其他诉求,拨打保险公司官方客服电话是最有效的方式之一。

保险公司的投诉电话很管用,真的!

14、如果遇见保险公司核保问题,保险公司问的问题要如实回答。

不要多答也不要少答,问什么答什么,没问的千万不要乱说!谨记!

15、卖保险的渠道有很多,山寨的也不少,遇见“免费升级”,“保单管理中心”,“保障升级”,“存钱领保障”,“不花钱享受保障”等等,请立刻屏蔽!

贪小便宜吃大亏,一不小心保险变风险。

16、理赔是按合同条款来的,不要相信诸如“某某公司啥都能赔”之类的谣言。

如果出现投诉问题,说这话的人有大概率会被保险公司开除。

17、一些人或机构宣扬香港保险好,好吗?

对于一般老百姓来讲,还是选国内比较靠谱。

除非你有资产转移的需求,有这种需求的也不是一般老百姓了。

18、虽然社会很多人对中国的保险市场不满,说“保险都是骗子”,“一人卖保险全家不要脸”。

无论怎么骂、怎么喷,绝大多数正版的保险人都是非常讲良心的,“保险姓保”,“专业和服务”一直都是保险行业最大的潜规则。

19、了解保险的方式有很多,各种媒体一搜一大把,不是把保险捧上天,就是把保险按在地上摩擦摩擦。

其实最简单的方式,还是多交几个做保险的朋友,不但可以了解有趣的保险,也会得到更多的帮助和实惠。

20、不打扰,是我们的温柔;

时刻守护,是我们的责任。

标签: 保险行业潜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