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资讯 >

中国的工资收入水平怎么样?中国的工资收入分配比例是怎样的?

2023-01-16 07:57:15 来源:第一商业网


(资料图片)

在生活中,很多人都不知道中国的工资收入水平是什么意思,其实他的意思是非常简单的,下面就是小编搜索到的中国的工资收入水平相关的一些知识,我们一起来学习下吧!

刘植荣曾任世界银行和非洲银行投资项目协调员。刘植荣得出结论说:中国的最低年收入不到世界平均水准的15%,全球排名159位,最低工资占国内生产总值GDP 的比例同样为159位,甚至低于32个非洲国家。按照美国标准,中国90%都是穷人先说美国为什么这么富裕,美国人口普查局将2009年的贫困线订为4口之家年收入2.2万美元(合人民币至少15万元),高出国际标准近20倍。46%的美国穷人家庭实际上拥有自己的房屋,其典型住房一般有三间卧室,一个半卫生间(一个有浴室,一个没有),一个车库,一个晒台。住房拥挤的只占6%。75%的穷人家庭拥有一辆汽车,其中30%的拥有两辆汽车。76%的穷人家庭有空调。加上普惠制的社会福利支出相当于美国GDP 的9%

刘植荣说,他注意到一些官员到国外考察,回来只讲外国公务员工资如何之高、福利如何之好,只字不提当地百姓的工资是中国的40倍,百姓的福利比公务员多得多。他说,中国官员忙着让自己的工资与国际接轨,却把百姓的工资远远甩在了后面。我们追求的不是均贫富,而是要求公正。

另外,比如用于医疗卫生的财政比例,印度是中国的3倍,美国是中国的5倍以上。美国、德国等国的福利、社会保障支出均占财政支出的55%~60%左右,而中国仅为15%。

$上证指数(SH000001)$$创业板指(SZ39900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IXIC)$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