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资讯 >

每日快报!一条狗都能炒到3000万 这是怎么回事?

2023-01-17 07:53:41 来源:第一商业网


【资料图】

哈喽小伙伴们 ,今天给大家科普一个小知识。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或多或少的都会接触到天价藏獒方面的一些说法,有的小伙伴还不是很了解,今天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关于天价藏獒的相关内容。

一条狗都能炒到3000万,不得不服。印象里2008年左右,初中同学家有只藏獒,大的吓人,只知道他家还蛮有钱的,没想到藏獒那么值钱,看样子严重低估他家实力了以前觉得荷兰郁金香很搞笑,这东方藏獒也是有得一拼,真是疯狂啊。不过真是不能低估泡沫的持续时间,一条狗都能炒20年,房价神话何时终结也不知道。去年的三道红线政策,二手房参考价,隔几年再来看,是不是房住不炒的拐点呢。$中国恒大(03333)$ $保利发展(SH600048)$ $万科A(SZ000002)$ 《曾经市价3000万的藏獒,活成了悲剧》作者 胡克非 源自 中国新闻周刊 网页链接∥一条藏獒换北京二环一套房短短20年间,藏獒的价格一度炒到上千万,到现在被狗肉贩子以几百块的成本送去餐桌,曾经风光无限的“东方神犬”,光芒不在,留下一地狗毛。∥天价藏獒的新闻曾经比比皆是,在西安,30辆奔驰车列队迎接藏獒落地;在武汉,人们为藏獒举行“选妃大赛”,夺冠的母獒才能拥有配种资格;在青岛,一条藏獒开价3000万人民币;在北京,一条藏獒换了二环内的一套房子……在全国各地,各种藏獒展、藏獒文化交流活动层出不穷。早年间,狗贩子如果问牧民:“你家的獒卖不卖?”牧民会反问:“你家的孩子卖不卖?”藏獒市场最火热的时候,甚至有牧民卖掉自家牛羊专心养殖藏獒,就为了能卖上一个好价钱。∥“体型大、凶猛、忠诚”,这是藏獒被打上的标签,殊不知、藏獒贩子为了让藏獒体型变大,会采用灌食的方式;为了让藏獒显得更凶猛,则会通过外科手术改变藏獒的面部皮肤和肌肉,让犬牙外露;甚至不惜注射肉毒杆菌让藏獒保持更好的面部造型,一条三个月大的藏獒,身上的肉皮能拉出来30多厘米。经过这些手法,再加上多年的杂交,“市场版”的藏獒浑身毛茸茸的,像个大玩具。为了让公獒能更多地配种,从而赚取配种费用,藏獒商人们不惜注射催情药、壮阳药来保证公獒的“战斗力”,一天之内配种多次,最终倒在交配中的藏獒不计其数。即便如此,人们仍然对天价藏獒趋之若鹜。∥2010年青海的藏獒年交易额尚有2亿多元,到2015年,只剩下5000万元;西藏3000家藏獒繁育中心有2/3关门。青海省藏獒协会秘书长周艺曾对媒体表示,仅他所知,投资上千万血本无归的商人,就有近百位。

标签: 天价藏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