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资讯 >

什么是赤道银行?赤道原则是什么?

2023-01-19 13:25:03 来源:第一商业网

在生活中,很多人都不知道什么是赤道银行?是什么意思,其实他的意思是非常简单的,下面就是小编搜索到的什么是赤道银行?相关的一些知识,我们一起来学习下吧!


(资料图)

#兴业银行中报后股价大跌##顶流基金经理隐形重仓股大曝光#$兴业银行(SH601166)$

兴业银行是国内首家“赤道银行”,也是最早开展绿色金融业务的商业银行。

究竟啥是赤道银行呢,难道是在赤道附近开设的银行,那肯定不是,赤道附近得老热了。

赤道是地理学的概念,赤道是南半球、北半球的分界线,它把地球分为南北两半球。要不然都忘记赤道是啥概念了

赤道银行到底是啥呢?

赤道银行指的是已宣布在项目融资中采纳赤道原则的银行。又引申出一个赤道原则

赤道原则(Equator Principles,简称EPs)是一项企业贷款准则,它要求金融机构在向一个项目投资时,要对该项目可能对环境和社会的影响进行综合评估,并且利用金融杠杆促进该项目在环境保护以及周围社会和谐发展方面发挥积极作用。赤道原则是一套国际先进的项目融资环境与社会风险管理工具和行业标准,也是国际金融机构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具体行动之一。

说的更简单直接一些,就是放贷的时候,要考虑环境社会责任了

又提到了绿色金融,简称绿金,绿金是啥呢

绿色金融定义为是指为支持环境改善、应对气候变化和资源节约高效利用的经济活动,即对环保、节能、清洁能源、绿色交通、绿色建筑等领域的项目投融资、项目运营、风险管理等所提供的金融服务。

标签: 兴业银行 赤道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