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资讯 >

Shopee被曝大规模毁约 GitHub即将下线Trending热榜

2023-01-20 08:02:37 来源:第一商业网

在生活中,很多人都不知道Shopee被曝大规模毁约;东软回应成都核酸系统连续崩溃:与软件无关;GitHub 将关闭...是什么意思,其实他的意思是非常简单的,下面就是小编搜索到的Shopee被曝大规模毁约;东软回应成都核酸系统连续崩溃:与软件无关;GitHub 将关闭...相关的一些知识,我们一起来学习下吧!


【资料图】

整理 | 刘燕

字节跳动下调期权授予价至每股 155 美元,3 万员工获期权增发;2568 万员工薪酬样本分析:证券业员工 1 年薪酬顶制造业员工 4 年;前华为软件副总裁谢炎加入理想汽车,职级仅次于李想;百度 2022 年二季度营收 296 亿元,李彦宏:在困难时期也要有理性的信心;两芯片巨头“互掐”:Arm 起诉高通,拟瓦解其 14 亿美元收购案;马斯克正式通知终止收购推特,440 亿美元收购案将迎来大结局?

资讯

突发,GitHub 即将下线 Trending 热榜

9 月 1 日,GitHub 突然宣布,将于 9 月 30 日关闭 Trending(趋势)功能,原因是 rending Repositories 和 Trending Developers 的使用率较低。

Trending 功能主要是帮助开发者快速、方便地找到一些有潜力的开源项目,可以查看每天、每周、每月活跃且有趣的项目库。该功能自上线以来就受到了不少开发者喜爱。因此,很多开发者对 GitHub 突然将该功能下线的决定感到非常吃惊,甚至不满。

不过也有不少支持的声音。Apache SkyWalking 创始人吴晟在社交平台评论称,“很高兴看到 GitHub 这样做!无论(GitHub Trending)使用率低或高,此页面产生的噪音远大于价值。它只是一个纯粹的低价值营销工具。此举有益于健康和诚实的社区。”

成都核酸系统连续崩溃!东软回应:与软件无关系,网络出现故障

9 月 1 日,成都宣布自 9 月 1 日至 9 月 4 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全员核酸检测。9 月 2 日晚,成都核酸检测系统出现了异常,导致采样排队时间过长,核酸检测进度缓慢。

成都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9 月 2 日 17 时 30 分左右,我市核酸检测系统因对短时超大并发量预估不足,导致系统出现卡顿问题。故障发生后,我们立即组织专业技术团队与承建商一起排查原因,积极抢修,系统在增加多台服务器、优化关键参数设置后逐步恢复,但还存在不确定性,我们正在努力加以解决。下一步,我市将采取错峰核酸检测采样、强化系统运行监控、加强问题响应等措施,努力保障核酸检测平稳顺利进行。

9 月 3 日下午,东软集团发布《关于东软核酸系统的声明》,声明表示,成都疫情以来,为应对成都大规模检测并发的系统稳定性问题,东软全场景疫情病原体检测信息系统(以下简称东软核酸检测系统)紧急上线,于 9 月 2 日 04 时,系统首次投入使用。

系统上线后,发现有响应延迟、卡顿等现象,东软集团第一时间组织专家组和坚守现场的公司技术人员,与成都市相关部门一起,排查事故原因,强化安全防护,保证系统运行。据技术专家研判,目前出现的系统响应延迟、卡顿等现象与核酸检测系统软件无关。

前华为软件副总裁谢炎加入理想汽车,职级仅次于李想

36 氪从多位知情人士处获悉,目前,前华为消费者 BG 软件部副总裁、终端 OS 部部长谢炎已入职理想汽车,出任系统研发部负责人,职级位列 M11,仅次于理想汽车创始人兼 CEO 李想的 M12。

接下来,谢炎将积极推动理想汽车的操作系统和自研芯片落地,消息人士说,“目前谢炎已经快速投入在业务上,和各个研发条线开会,听取需求。”

据悉,谢炎负责的系统研发部主要是一些底层的智能化技术研发,包括理想汽车自研的操作系统、算力平台等。消息人士透露,理想汽车的算力平台业务还包括了自研智能驾驶芯片项目,而这个自研芯片项目已经有数十人的团队规模,且有明确的量产时间表。

网传台积电内部决定放弃 N3 工艺,或因苹果不满意

近日,业内人士“手机晶片达人”爆料,因为客户都不用,台积电内部决定放弃 N3 工艺,转攻 2023 下半年量产成本更优的 N3E 工艺。根据台积电路线图,N3 是公司的第一代 3nm,N3E 则是第二代。据爆料人透露,从苹果员工处了解到,他们对 3nm 第一个项目 Ibiza 效能不满,所以取消了 N3 Ibiza,短期内是看不到 3nm 的 M3 终端产品了。

百度 2022 年二季度营收 296 亿元,李彦宏:在困难时期也要有理性的信心

8 月 30 日,百度发布了截至 2022 年 6 月 30 日的第二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第二季度,百度实现营收 296.47 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下滑 5%;归属百度的净利润(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达到 55.41 亿元,同比增长 3%,环比增长 43%,超市场预期。财报显示,第二季度“百度核心”(即搜索服务与交易服务的组合)收入 232 亿元,预估 226 亿元,同比减少 4%。在线营销收入为 171 亿元,同比下降 10%,百度表示,下降的原因是因为新冠疫情在中国的某些城市的卷土重来。

百度第二季度财报数据财报发布后,李彦宏发布内部信表示,宏观环境的困难和挑战,相信每个人已经非常深刻地感受到。要充分认知困难,并在每个工作决策中充分考虑这个前提。“但是在困难时期,也要有理性的信心。”李彦宏表示,中国数字化和智能化转型为百度提供了巨大的增长机会,百度在一个有长期红利的赛道上,需要找出真正的变量,分析出百度的技术能够起到关键性作用的因素有多少。

马斯克正式通知终止收购推特,440 亿美元收购案将迎来大结局?

8 月 30 日晚间,据彭博社等外媒报道,马斯克提交了一份终止推特收购的通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一份文件称,马斯克已经致函推特,强调了终止收购协议的其他原因。

这笔 440 亿美元的收购案或将迎来大结局。

马斯克方面称,最新发送的函件强调了终止并购协议的额外理由,一封来自前推特安全主管 Peiter Zatko 的举报信称成为焦点。马斯克在信函中花费大量篇幅陈述 Peiter Zatko 对该公司的指控,并将其作为终止收购交易的补充理由。

在指控文件中,Peiter Zatko 提出,推特存在三大问题,系统和软件过时、无法抵挡外部黑客的攻击;员工权限混乱、能够随意访问用户数据;虚假账号数量检测流程存在漏洞。其中,虚假账号数量正是马斯克推特收购案的争议焦点。

台积电总裁魏哲家:低端芯片短缺正成为供应链瓶颈

近日,台积电总裁魏哲家表示,低端芯片的短缺,正在让整个半导体产业受到影响。他承认即使是台积电这一全球最大的芯片代工商,在加速向全球扩张的进程中也面临着产品交付延迟和其他限制。

其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制造芯片的设备中缺少了一些低端芯片,从而阻止了更多芯片的生产。如尖端的极深紫外线光刻机(EUV)每台的成本超过 1 亿美元,但是如果其中一个价值 10 美分的芯片组件短缺,整个设备就无法出货。类似的还有,一辆售价 5 万美元的汽车可能因为没有 50 美分的无线电芯片而无法交付....

魏哲家表示,台积电的现有工厂已经无法满足低端芯片的需求。汽车制造商追求更多的功能,每年芯片的使用量增加了 15%,而智能手机需要的电源管理芯片也出现了激增,是五年前的两到三倍。

2022 谷歌博士生奖学金名单公布,17 位华人博士生入选

近日,谷歌发布了 2022 年博士奖学金(Google PhD Fellowship)的获奖名单。项目公布名单显示,今年共有 61 位博士生分别入选 14 个方向,包括 机器学习方向 12 人,机器感知、语音技术与计算机视觉方向 9 人,自然语言处理方向 6 人,隐私与安全方向 5 人,人机交互方向 7 人。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有 17 位华人博士生入选,约占总数的三成。

百度李彦宏:商业应用是人工智能的软肋,但进展最明显的还是自动驾驶

9 月 1 日,在 2022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百度创始人李彦宏表示:“人工智能发展多年,商业是其中的软肋,而缺乏好的商业前景会让创业公司增长停滞、亏损,融资上市变得困难。即便对于大公司,也可能会让公司变得越来越不接地气,逐渐变成一个纯的研究部门。但说到商业应用,进展最明显的还是自动驾驶”。

两芯片巨头“互掐”:Arm 起诉高通,拟瓦解其 14 亿美元收购案

9 月 1 日,芯片公司 Arm 宣布,已向高通及高通最近收购的芯片设计公司 Nuvia 发起诉讼,指控其违反授权协议和侵犯注册商标。Arm 向法院申请禁令,希望迫使高通销毁根据 Nuvia 与 Arm 的授权协议开发的设计。Arm 认为,必须获得该公司的许可,才能将这些设计转让给高通。

据悉,高通去年斥资 14 亿美元收购 Nuvia。高通公司称,Arm 无权干涉高通或 Nuvia 的创新。高通总法律顾问 Ann Chaplin 说:“Arm 的诉讼忽略了一个事实:高通拥有广泛而完善的授权,覆盖其定制的 CPU,而且我们相信这些权利将得到确认。”

如果 Arm 的诉讼能成功,相当于瓦解了高通近些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战略收购。

阿里云启动全球最大智算中心,总算力达 12 EFLOPS

8 月 30 日,阿里云宣布正式启动张北超级智算中心,总建设规模为 12 EFLOPS(每秒 1200 亿亿次浮点运算)AI 算力,可为 AI 大模型训练、自动驾驶、空间地理等人工智能探索应用提供强大的智能算力服务。该智算中心以先进的技术架构,将衡量算力效率的核心指标“千卡并行计算效率”,从传统架构的 40% 提升至 90%,可将算力资源利用率提高 3 倍以上。

拼多多 2022 年第二季度营收 314 亿美元,研发费用同比增长 12%

8 月 29 日,拼多多发布了 2022 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公司二季度实现营收 314.4 亿元,同比增长 36%,市场预期 236.45 亿元,去年同期 230.46 亿元。在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营销费用为 113.434 亿元,占收入的比例降至 36%。拼多多进一步加码研发,本季度研发费用同比增长 12%。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经营利润为 86.972 亿元,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 88.963 亿元。618 期间,平台手机、家电、美妆和日化等制造业品牌均实现了翻倍增长。

开源工具

字节跳动开源 Volo:国内首个基于 Rust 语言的 RPC 框架

8 月 30 日,字节跳动基础架构的开源项目 CloudWeGo 正式发布 Rust RPC 开源框架 Volo。Volo 是一个轻量级、高性能、可扩展性强、易用性好的 Rust RPC 框架,使用了 Rust 最新的 GAT 和 TAIT 特性。

GitHub 地址:网页链接

官网:网页链接

在字节内部,Volo 已经落地多个业务和基础组件,并且取得了超预期的性能收益(与 Go 版本对比,不那么公平)。

Volo 与其它 CloudWeGo 开源项目一样,坚持内外维护一套代码,为开源使用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同时,我们观察到 Rust 开源社区在 RPC 框架这块还比较薄弱,Volo 的开源希望能为社区的完善贡献一份力量,同时也能完善 CloudWeGo 生态矩阵,为追求性能、安全性和最新技术的开发者、企业以及 Rustaceans 开发 RPC 微服务、搭建云原生分布式系统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IT 界热评新闻

####

字节跳动下调期权授予价至每股 155 美元,3 万员工获期权增发

据《科创板日报》获得的字节跳动内部邮件显示,该公司将下调其期权授予价至每股 155 美元。同时,该公司将进行一次期权特殊增发,员工如持有授予价高于每股 155 美元且尚未完全归属的期权,则有机会获得增发。这部分员工人数超过 3 万人。据了解,字节跳动上一轮期权授予价是每股 195 美元。业内人士评论认为,调低期权授予价,有助于回购机制的持续,也将利好在职员工和候选人,这意味着员工未来可以以更低价格,获得更多股票。

2568 万员工薪酬样本分析:证券业员工 1 年薪酬顶制造业员工 4 年。

最近,金融行业的高薪酬引起热议。

据 Wind 数据统计,2018 年至 2021 年,金融业员工年度平均薪酬是制造业的 2.35 倍、是其他行业的 1.69 倍。其中,证券业的薪酬又居于金融业的峰顶位置,该行业员工同期年平均薪酬是制造业的 3.76 倍、其他行业的 2.71 倍。而证券行业高管的薪酬水平则是“天花板”,在金融业中居首,是金融业高管的 1.22 倍、其他行业高管的 2.62 倍、制造业高管的 2.83 倍。

金融行业的高薪酬或将成为过去式。8 月 4 日,财政部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国有金融企业财务管理的通知》,《通知》要求,金融企业应当严格遵守财经法律法规和制度规定,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以成本管控为中心,严格预算管理、强化内部控制。这则通知被广泛解读为对金融行业的“限薪令”。

Shopee 被曝大规模毁约:有准员工刚落地新加坡,被告知 offer 没了

近日,据界面新闻报道,东南亚电商巨头 Shopee 被曝大规模取消 offer。不少准员工在临近入职期却被毁约,其中主要包括 Shopee 在新加坡设立的岗位。有准员工刚落地新加坡,被告知 offer 没了。据多位采访对象确认,Shopee HR 当前给出的解决方案是赔偿 1 个月工资,另外去往新加坡的其他金钱投入例如机票、酒店等,也声称后续会予以报销赔偿。

对此,Shopee 回应界面新闻称:由于 Shopee 部分技术团队的招聘方案调整,一些技术相关岗位被关闭。我们正与相关人员持续沟通,会尽最大努力和支持帮助其妥善过渡。

今日荐文

点击下方图片即可阅读

在阿里达摩院搞了四年数据库,我来聊聊实际情况 | 卓越技术团队访谈录

标签: shopee大规模毁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