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资讯 >

天天视讯!特斯拉狂降16万 以价换量背后的小心思是什么?

2023-01-31 13:32:32 来源:第一商业网

在生活中,很多人都不知道特斯拉狂降16万 给你讲讲以价换量背后的小心思是什么意思,其实他的意思是非常简单的,下面就是小编搜索到的特斯拉狂降16万 给你讲讲以价换量背后的小心思相关的一些知识,我们一起来学习下吧!

2021年的第一天,特斯拉放大招:宣布正式开售国产Model Y,价格最高狂降16.51万元!消息一出,特斯拉便遭全民疯抢:特斯拉官网被挤“崩了”,全国各地门店也被挤爆。

随后,特斯拉公布2020年累计交付近50万辆电动车,大超预期。


(相关资料图)

与此同时,国内造车新势力蔚来却被传出大规模退单。

以价换量,抢占市场,周末看到很多推文对此作出评论,有说特斯拉是“价格屠夫”,“失控的鲶鱼”,但是特斯拉此举背后的小心思,鲜有人说得清。

我的观点是,特斯拉正在布一个大局,建立新的生态系统,简单的说,特斯拉未来的趋势很可能不是赚卖车的钱,而是赚平台的钱。毕竟新能源汽车不像传统汽车那样,每台汽车都是一个独立的个体。智能化和网联化趋势下,平台服务收费模式或将成为新能源汽车背后重要的盈利模式。马斯克这是要做新能源汽车行业的的雷军。

这里说个概念——FSD,完全自动驾驶。

在汽车砍刀的背后,FSD价格的趋势却是上调的。

自2020年7月1日起,FSD全球的选装价格已经由原来的7000美元上涨至8000美元/套,10月底,北美地区再次上涨至1万美元/套。

2019年以来,特斯拉就开始尝试OTA付费升级的方式,提供差异化的升级项目。

这是一个什么概念?

类似于苹果应用商店,高级车联网功能能够让车主通过特斯拉的APP购买娱乐性和实用性软件更细服务以获得高级车联网功能,目前特斯拉的相关项目是月收费的形式。

随着电动车之间成本差异的缩小,未来特斯拉的盈利模式很可能需要依靠软件服务来获得。因此,在其他新能源汽车新势力崛起之前,扩大销量,抢占市场,构建系统平台,不得不说会是先人一步的妙招,且能为后续的盈利打下扎实的基础。

我之前在文章中也给大家截过一个图,是苹果公司近8年来的月线图。有人把特斯拉比作iphone3,现在少有人提起,狐狸我确实是印象深刻的。那是智能手机时代的开启者。而特斯拉在做的,将会是智能汽车时代的领导者。

所以,Model Y降价,并不是牺牲利润,而是在布局。

回到市场层面,我认为这个消息会对国内其他的造车新势力形成冲击,但是利好上游特斯拉产业链相关公司,比如新能源电池行业的宁德时代等。

市场

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市场长阳突破前期高点,创出了阶段新高。周线和月线都挺好看的。

从时间窗口来看,市场重心向上在元旦后延续的概率非常大。分歧在于,哪些板块会成为主打,权重中哪个板块最可能会配合形成上攻。

分享一下我的观点。

2020年又是一个机构大年,这里的机构,又分为外资和内资两个部分。内资公募机构的思维模式相对来说变化并不大,并不是完全的抱团消费医药,还是有很多机构把关注重点放在顺周期行业的。但是外资和国内部分私募中,有一种观点非常打动我,就是寻找行业龙头,可以忍受高估值。但斌有一句话,”改变世界的,和世界改变不了的公司“。这种说法其实和我近年来的思维转变非常契合。

改变世界的,目前的大行业中,新能源汽车、新能源中的新能源电池、光伏风电,家电行业中的智能小家电;世界改变不了的,大多与吃有关,比如白酒。

以上这些行业,将会是中期赛道,仍然是最容易出金股的地方。

也有投资者问军工,这个行业我们上周基本说了一周,虽然周二走势有些震荡,但是最终还是修复新高的走势。龙头我看洪都航空和航发动力,当然涨高了追涨我也不主张,但是军工的几个ETF品种,都在最舒服的突破位置上,普通投资人如果有耐心的话,仍可考虑配置部分ETF品种。

标签: 特斯拉狂降16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