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资讯 >

全球热头条丨2022暑期档票房已累计超过70亿元人民币 位列前三的是什么?

2023-02-01 07:58:38 来源:第一商业网

关 于投资分析丨2022暑期档票房分析的知识大家了解吗?以下就是小编整理的关于投资分析丨2022暑期档票房分析的介绍,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一起来了解下吧!


(资料图)

猫眼专业版App显示,截至8月9日,今年暑期档票房已累计超过70亿元人民币,即将超过去年的档期总票房(73.8亿元)。

其中,位列前3的《独行月球》《人生大事》和《侏罗纪世界3》分别贡献21亿元、16.7亿元和10.6亿元票房,成为目前拉动大盘的“功臣”。

7月29日上映的《独行月球》的高人气和高票房最为突出,美国《好莱坞报道者》评论称:“作为一部科幻喜剧,《独行月球》以惊人的方式重振中国电影市场,如果其最终票房能突破6亿美元,就将成为中国电影史上票房第六高的作品。”

根据灯塔专业版数据,在疫情发生前,暑期档(6-8月)为全年最强档期,其票房占全年比例接近30%,春节档票房占比则不及10%。

而在疫情发生后,2020、2021年暑期档均受到冲击,票房占比显著下滑至16%左右;相较之下,春节期间疫情形势较好,供需两端集中释放,2021年春节档票房占比提升至16.7%。

今年上半年,受疫情管控影响,国产电影经历清明、五一集体撤档,票房仅为171.77亿元,同比下滑37.72%。

进入下半年,暑期档则被寄予成为2022电影市场转折的厚望。

《独行月球》由开心麻花、阿里巴巴影业(北京)有限公司、中国电影等联合制作,上海淘宝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发行,沈腾、马丽主演,上映三天票房就突破 10 亿元,票房占比高达 91.0%,场次占比 61.7% 。

该部电影主要讲述的是人类为抵御小行星的撞击展开“月盾计划”,然而维修工独孤月(沈腾 饰)因为意外错过了领队马蓝星(马丽 饰)的撤离通知而被遗落在月球,在月球上开始孤独生活的故事。

《人生大事》由联瑞影业、浙江横店影业、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等出品,朱一龙、杨恩又主演,讲述了殡葬师莫三妹在刑满释放不久后的一次出殡中,遇到了孤儿武小文,小文就此纠缠上了莫三妹,这给本就麻烦沾身的莫三妹带来了一系列生活难题,一番番啼笑离合之后,这对混迹于殡葬行业的特殊父女碰撞出奇妙的情谊,也改变了莫三妹对职业和生活的态度。

预计今年(2022年)暑期档票房相较去年(2021年)会有明显增长,朝着100亿的票房目标进发,扭转上半年受疫情影响市场下行的颓势。

《独行月球》的主控出品方为浙江开心麻花影业有限公司,出品方涉及的上市公司包括阿里影业、中国儒意、猫眼娱乐,联合出品方涉及上市公司横店影视。

《人生大事》有19家出品方,分别为联瑞影业、浙江横店影业、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万达电影等。

敬请关注

标签: 猫眼票房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