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资讯 >

沙特考虑对华石油贸易用人民币结算 释放了什么信号?

2023-02-01 13:47:53 来源:第一商业网


(资料图片)

最近这段时间总有小伙伴问小编沙特考虑对华石油贸易用人民币结算,释放了什么信号?是什么,小编为此在网上搜寻了一些有关于沙特考虑对华石油贸易用人民币结算,释放了什么信号?的知识送给大家,希望能解答各位小伙伴的疑惑。

3月15日,除了3·15晚会备受关注,还有一则消息在市场上引起不小的波澜,而且直接导致人民币在国际市场上出现急剧异常的波动。这个新闻就是沙特阿拉伯正在考虑对中国的石油销售交易中使用人民币结算。

如今这个消息在市场的反响这么大,是因为在目前俄乌冲突的背景之下,相对显得比较扎眼。

而且在一定程度上促使沙特加速作出决定的,还是美国的压力。

原因很简单,我们都知道,沙特和俄罗斯都是国际上的油霸,现在美国对俄罗斯疯狂制裁,冻结俄罗斯的外汇储备,对沙特的震动非常大,沙特很难不考虑自己的处境,多一个心眼。

从1974年以来,沙特一直都是用美元交易石油。当时是美国向沙特提供安全保证,来换取沙特对石油美元体系的忠诚。

但是,美国不靠谱已经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在此前沙特和也门胡塞武装的冲突中间,美国没有给予沙特足够的军事支持;在重启伊核协议谈判时候也没有足够考虑到沙特和阿联酋的意愿;去年又突然从阿富汗撤军,都让沙特越来越担心。

标签: 沙特讨论对华石油人民币结算引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