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资讯 >

新东方因1元雅思课广告被罚款40万元 新东方现状如何?

2023-02-10 13:58:39 来源:第一商业网


(相关资料图)

在生活中,很多人都不知道新东方因1元雅思课广告被罚款40万元,涉嫌虚假宣传是什么意思,其实他的意思是非常简单的,下面就是小编搜索到的新东方因1元雅思课广告被罚款40万元,涉嫌虚假宣传相关的一些知识,我们一起来学习下吧!

3月1日,据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消息,近日北京新东方(09901.HK)迅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因涉嫌利用虚假或使人误解的价格手段诱骗消费者交易,被北京市海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40万元。

其具体事由为,当事人委托一公司代理发布“新东方-1元雅思课”广告,称原价399元精品课只需1元。经核实,上述产品的原价399元从未实际销售过,无相关销售记录,也未在销售页面标明。

此前新东方披露截至2021年11月30日的六个月财务数据显示,报告期内新东方净亏损8.7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5亿元),而去年同期盈利2.29亿美元。

分析人士称,停止K9业务和在线培训后重点转战素质教育,新东方的亏损属于意料之中,双减政策下新东方的重点在于如何转型。新东方雅思课程涉嫌虚假宣传被罚在一定程度上使得企业形象受损,公司未来在相关业务的经营中势必会面临更加激烈的行业竞争。

截至3月1日发稿,新东方-S涨6.04%,股价报11.240港元。

标签: 新东方涉欺诈在美遭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