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资讯 >

当前通讯!酒鬼酒的模式是怎样的?为什么白酒能够实现这一种循环?

2023-02-13 08:08:45 来源:第一商业网

在生活中,很多人都不知道警惕!珍爱生命,远离格力芬!是什么意思,其实他的意思是非常简单的,下面就是小编搜索到的警惕!珍爱生命,远离格力芬!相关的一些知识,我们一起来学习下吧!


(资料图片)

我记得前两年有人说酒鬼酒的模式会崩盘。

可是现在的结果是,不管是单纯的股东,还是股东兼经销商,还是单纯的经销商,还是厂家,都实现了共赢。

单纯的股东,可以通过购买白酒,消费白酒支持公司,享受了股票红利和市值增长带来的资产升值。

那么既是股东又是经销商身份或者是大股东身份这种级别的身份,他们既享受了股票红利,又享受了市值增长带来的资产升值,也享受了存货升值所带来的的财富增长。

单纯的经销商们,虽然他不持有这家公司的股票,但是他也因为这家公司销量的提升,通过股东们对于高端品牌的打造,这个品牌价值的提升,让自己库存的货品价值提升。如果一白酒企业有引入战略投资,打造高端品牌,渠道大幅改善的预期。那么经销商囤货的积极性也会大幅增加,因为趁着酒价低,将来打造成功了酒会升值,可以赚更多!

为什么白酒能够实现这一种循环?

因为白酒越存越贵,越存越好的这种属性,决定了这一模式的可行性。

我行业里面白酒金融玩的最好的就是茅台。

这一切都是消费者在买单,导致这个循环被打破,唯一的可能性因素就是这个酒它本身的品质下降导致口碑,断崖式下降或者是像2014年的塑化剂风波!

所以,那些有引入战略投资渠道升级或者渠道大幅变好预期的这种白酒类企业,一定是困境转型的好标的!

这两年在这样的经济情况下,我们的高端酒茅台反而增加的更快。

经济所体现出来的结果和我们普通大众所预期的状态是截然相反的。

我们普通大众认为经济不好的时候,低端消费会快速增长,因为人们口袋里都没钱,但是现实是越是低端经济不好的时候,他死的越快,并不是增长很快。

所以最真实的情况就是经济不好的时候,我们要去盯住那掌握财富的10%的人群的口袋,经济好的时候,我们更要去盯住那掌握财富的10%的人的口袋。永远不要去盯着低端消费群体。解释这一现象最贴切的词汇就是:瘦死的骆驼比马大!

最后我想跟大家分享一下,进入股市的特别是新股民们:你们千万要远离像格力芬或者董明珠粉丝团这样的群体!因为他们体现出来的是狂热是个人崇拜主义,是意识形态主义者,他们之中很多人做的不是投资,是追星!

你来股市,是想挣钱的是想实现资产增值的,你不是来追星的,请你记住!

尽量朝着高端白酒,像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这些股东群体靠近去学习他们的思维跟他们交流!当然我也不建议大家多去靠近,像新能源这些行业的股东,这些人头脑里面的投机思维也很严重!选择与谁同行比要去的远方更重要,请大家一定记住这句话!凡是在像格力这样的股票上面吃过大,亏的人都应该明白这一点,否则你这个亏就白吃了!

在格力这个股票里面,有很多人学会上网,对于别人来说就是一种灾难,很多人仅仅是会上网,会拍马屁,会说好话,会表扬某人,所以在格力上面蹭到了很多的流量,这些人为了流量啥话都说得出来,什么事都干得出来,请你们一定要警惕!

$海尔智家(SH600690)$ $格力电器(SZ000651)$ $贵州茅台(SH600519)$ @今日话题 @雪球创作者中心

标签: